回應 : 0
法律隨筆
女兒歸寧吃甚麼
標少
2016年9月22日
大女兒一年回來省親一次, 思念老爸往日的菜餚, 我當然不會托手踭, 阿女想吃甚麼盡量煮給她吃。首先不缺的是湯水, 她只在家吃幾頓晚飯, 我也煮出幾個湯來。分別煮了杏汁豬肺湯、鮑魚花膠雞湯、胡椒豬肚豬肺湯、筍殼雙菰蜂巢豆腐湯及牛肝菌雞湯。筍殼是我幾乎每星期都吃的魚, 除了清蒸和煮粥外, 我很多時都把它煮湯。先把筍殼稍煎一下, 使它不太易煮爛, 放入煱中加水來煮, 加幾片薑, 幾片榨菜, 一粒酸梅, 煮出奶湯後加入蜂巢豆腐, 最後放鮑魚菰和金菰進去, 基本上不用鹽或其他調味品, 已鮮甜可口, 筍殼還可以撈出來吃。魚不會煮得爛除了不猛火煮太久外, 煎魚時先在魚身抹上粟粉, 魚煮過後也會較硬淨。

筍殼湯
 
女兒最近在大阪吃了雞湯拉麵, 對雞湯讚不絕口, 說可以打敗我的雞湯。太豈有此理了。於是我就改變一下煮法, 肴好雞湯之後, 加入一些由意大利入口的牛肝菌, 牛肝菌切到像蔥花一樣, 稍滾一下便成。別買大陸的牛肝菌, 那實在太骯髒了, 除了泥沙多, 香味也差一大截。可惜沒有金華火腿, 否則切成髮絲灑一些在湯面就更佳。

最近合時蔬菜是露筍, 我分別用煙肉碎來炒和黑松露來拌, 食材平貴各異, 風味也不遑多讓, 各有千秋。

黑松露拌露筍
 
用鮑魚花膠煲雞, 鮑魚和花膠自然要撈出來燜, 便成為另一碟餸。

燜鮑魚花膠配白靈菰鮑魚菰
 
白酒煮蜆和白灼大墨魚片是輕而易舉的餸菜。

白酒紫洋葱青椒煮蜆

灼墨魚配百頁豆腐
 
最近拿手好戲是鹵水鴨, 當然要再登場, 女兒話真係好食喎。

百頁豆腐鹵水蛋伴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