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再放毒
標少
2017年9月4日

時近中秋, 有位朋友做月餅出售, 去年竟然做了超過6000, 我過去幾年都會買一些, 因為老伴喜歡吃月餅。老伴今年改了飲食習慣, 刻意避糖。這朋友做月餅的蓮蓉是大陸進口的, 怎樣低糖也相當甜, 所以今年就不訂了。做月餅要用大量鹹蛋黃, 在這裏沒有淨鹹蛋黃賣, 所以做月餅的朋友要買大量鹹蛋, 破蛋取黃, 用紙巾抹掉蛋黃四週的蛋白, 否則月餅會鹹。破殼取黃自然就剩下很多鹹蛋白了, 於是就四圍派給人, 否則便只好倒入廁所。朋友問我要不要, 我為了減少浪費就拿了10公升, 一瓶一瓶裝好四處送給朋友。送也不是很多人要, 所以有些放入冰箱, 可以吃好幾個月, 無他, 真的搞到要倒入廁所就太暴殄天物, 所以自己也盡量用鹹蛋白來煑餸。鹹蛋白肉碎菠菜苗、金銀蛋芥菜肉片湯、蒸金銀蛋、蛋白炒飯, 想盡辦法用不同煑法去吃掉它。我昨天就弄了金銀蛋鮮菰蒸花蟹, 有相為證。

 


悉尼的花蟹其實是一種叫Blue Swimmer的蟹, 顧名思義, 蟹未熟時是藍色的。最可惜是吃的文化不同, 漁民捉到魚蝦蟹都不會養活來賣, 所以不論幾新鮮, 這些蟹都是死的。新鮮的死蟹其實也相當鮮美, 蒸也好、薑蔥焗也好, 也很好吃。唯獨是我不會用來做凍蟹或醉蟹。昨天在市場買不到白靈芝菰, 唯有買本地栽培的鮮冬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