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終審法院的Bridge of Sighs
標少
2018年3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171223)

 

司法機構今年的聖誕咭, 如過去兩年一樣, 繪畫自2015年搬遷到前立法會大樓的終審法院現址, 今年以Bridge of Sighs為題材。 

The Bridge Of Sighs

不論是前立法會, 或新舊終審法院, 我都未涉足過, 十分慚愧。就算是啓用了一年的西九龍裁判法院, 我也未去過。 

不論把Bridge of Sighs叫嘆息橋或譯個更典雅的名稱, 這橋也不好走, 是刑事法庭通往監牢之路。我想這張聖誕咭沒有特別含義吧, 又不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向全港市民發的賀咭。法院畢竟不會跟你普天同慶, 所以也不會大煞風景, 佳節也阻不住要送往牢籠的人。聽啊! The clang of the prison gates 

終審法院現址雖然前身是立法會大樓, 歸根究底, 大樓的前身根本就是法院, 1912年正式啓用的, 歷百年屹立不倒的地標, Themis蒙着眼在見證朝代的更替。我禁不住問, 嘆息的其實是否這女神?

去年的聖誕咭:

Indoor Reflections

 

2015年的:

Court Of Final Appeal

大馬爺省了墨寶, 這兩年聖誕咭都不題上款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