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新南威爾斯州第三者保險的改革
標少
2018年3月20日

標少時常寫文罵人, 這一篇是塞錢入你袋的, 不過並非人人有份, 只有新南威爾斯州的登記車主才受惠。一年前新州議會開始討論修改「強制第三者保險」(Compulsory Third Party Insurance, CTP)的議案, 主要目的是要改革賠償程序和縮短賠償的時間。與此同時, 也審視了車主繳交保費後的分配比例。在澳洲各個州之中, 新州車主繳付最昂貴的保費。故此, 這次修例, 州政府乘機向保險公司開刀, 還富於民。原先保險公司從第三保賺取19%的利潤, 政府大幅減為8%, 所以就出現了退款安排。我先前看到這新聞, 還以為會收到支票, 一直都不以為意。今天收到朋友通知, 才知道要自己在網上申請退款, 於是就把這消息講給幾個朋友知。因此就有人問為甚麼有退款, 退多少等問題, 有見及此, 就索性寫這一篇。 

退多少錢我答不到, 因為有幾個變數, 要視乎你住市區抑或鄉郊小鎮, 鄉郊的第三者保險較市區便宜, 退款會相對較少, 車的種類、馬力、噸位等, 都會影響保費, 自然就會影響退款額, 平均計算一輛車全費退款約為A$120。法例生效日期是2017121,  保費是預繳的,  到期日相距2017121日越長, 按比例(pro rata)的退款就越多。以我自己為例, 兩輛車的保險是6月底7月初到期的, 2017121日開始計算, 便有7個月的按比例退款, 我總共收A$150 

退款的手續很間單, 登入以下這連結便可, 提供銀行賬戶號碼, 錢就會存入去。

連結: CTP Refund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