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扭橫折曲
標少
2018年5月30日

今天很忙碌,早上10時就要出門參加婚禮,朋友嫁女,場地在距家140公里外的一個鄉鎮Lithgow,開車要多過兩個小時。與其講朋友嫁女不如叫朋友的女兒結婚更貼切,因為在這年頭,兒女嫁娶,父母只是其中的來賓,勉強才分配到幾個座位,我們幾個好朋友幸運地獲配額,於是相約先在途經的藍山走馬看秋色,才去215分的婚禮,晚宴在6時半,今天算是我參加時間最長的婚禮。Lithgow今天615度,我不扮Mark哥西裝加大褸,改穿smart casual

我那birds of a same feather的朋友,看到我寫庭拍大姐的文,問我:如果庭拍女不是內地人,而是所謂「黃絲」或港獨份子,她又會不會天天被圍攻?

我作為一個獨立評論人,從來都不管陣營,罵遍四方,只要我覺得不當的事,就會發聲,這是稍有獨立思考的人都會做的。但這年頭,立場淹蓋了思考,庭拍大姐若果是甚麼民主女神的話,就難免使人神魂為之顛倒,是非黑白也為之顛倒。不是嗎?我今早看了明報這篇報導,就是明證。

【明報專訊】早前旺角大衝突中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示威者被控暴動罪罪成,民間團體「星火同盟」昨舉行集會,聲援在旺角衝突中的被告,有近百人參與。其中3項暴動罪被判全部不成立的林倫慶表示,心情現感到較輕鬆,「希望過平淡生活」,又期望市民理解示威者。

......

同樣有出席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指出,將寫信予被定罪的抗爭者,又希望稍後法官判刑時,法官可將事件發生時的社會狀况及被告的動機等作為量刑考慮。被問是否贊成暴力抗爭,黃指自己不反對暴力,亦明白抗爭者使用暴力的原因,但認為暴力所衍生的後果無人能預料,風險較高。

......

這位學生會阿哥,不反對使用暴力,贊成使用暴力。Bravo! 7警暗巷打曾健超一鑊,打得好,因為曾健超襲警在先,警察長期被罵,長期當更缺乏睡眠,心生不忿,大家都要明白體諒,所以這位會長也去聲援支持警察使用暴力?What the hell!讀屎片的吃屎娃娃!

這世代,究竟是否要用腦袋的?含着奶咀帶着尿片、腦筍還未生埋就大言不慚接受訪問,侃侃而談。有嘴巴誰不會發聲,發言就不要不經大腦胡謅。別以為我以罵人為樂,我不教他們誰教?別以為那些泛民資深大狀會教導他們正確概念,而不會扭橫折曲為他們開脫。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