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我是傻人
標少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五是我的逛市集日,偕老伴往悉尼的Flemington Market,是每周的節目。自己逛之外也肩負重任,朋友星期四晚whatsapp落單,老伴整理記下照單執貨。久而久之,與市集有幾檔的阿姐混得很熟。買水果就撿些大的給我,買魚不夠新鮮的就擰頭眨眼暗示不要買。標少自幼家貧,長大了尤其喜歡逛大市場,看到豐盛的食物而感欣慰,是某種我叫不出的情意結。今天辦貨期間韓國餐廳的老闆娘來電,問我今天是否去吃飯及人數。這韓國餐廳是我倆跟朋友的聚腳地,吃完飯就在停車場分貨物。今天去到餐廳,老闆娘準備了鮑魚火煱來宴請我們,並告訴我們餐廳轉手了,下星期一結業。嘩!咁突然,我們以後要另覓聚腳地了。

老闆娘坐下來寒喧,訴說前程。我調侃說, You have time to fall in love now. 老闆娘未嫁,歲數我不便披露,總之做到殘,外貌比大她幾歲生了4個孩子的姊姊還要老。朋友問她要找甚麼對象,她說香港人。最不喜歡是韓國男人, too dominating。我答咀,韓男太chauvinistic。第二不喜歡的是日本人,第三是美國佬。老闆娘突然問我,為何總有一班女士相伴。嘩!老婆在座問啲咁嘢!朋友告訴她我不好交友,但我口沫橫飛,甚麼人我不厭惡的都可以談上半天。朋友也說我這人很蝕底,不愛包裝,很易栽在奸狡的人手裏。我無有怕,輸得起,我看不起那些奸邪行徑,自己又怎會同流合污,包裝就是要圓滑,繼而奸狡,遇到不平不公事,還有誰出聲?

我上一篇說自己是stupid idiot,是自嘲,也是事實。有不平事,我一定發聲,職業病嘛。我不怕舌戰,也不怕筆戰。我講的不是這個blog的事,而是生活圈的事。Being righteous pays a price. You have to face gossip, slandering attack at your back but I am unperturbed. 我有個仕途不爽的法官老友,說我們是birds of a same feather.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