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磚頭
標少
2018年5月21日

應上一篇有讀者問暴動案的求情, 我寫這篇曲線作答。

求情是一門藝術, 求情也是一門騙術, 你隨便講甚麼, 無需任何佐證。否認控罪、審訊後被定罪的人, 是忠誠坦白的人。他人品好, 又善良又慷慨, 理性有深度的。說的也是, 在街頭打鬥只砸了別人的電話, 沒有打斷手腳; 只問候人老母, 沒有闔府統請; 只扔了雜物, 沒有慷慨掟磚。只是為了守護香港, 以及那些魚蛋檔, 激起了義憤, 為了公義而暴動。很多人都忘了, 被告有責任為求情提證, 不是隨口噏順口溜的。

都是別人的錯, 上一代貪圖安逸, 下一代就上街渡日, 上一代沒有爭取民主, 下一代就佔據山頭, 獨立成國。動不動就代表一代, 雨傘的一代, 推卸責任的一代。

明報報導大律師求情的說話:

......如他世代的人,則是努力工作、為事業家庭打拼,如今已成為達官貴人、大醫生,只顧貪圖逸樂,「唔想後生仔搞亂香港,rock our world(動搖我們的世界)」,更直言「今時今日,呢度發生嘅事都係呢個generation製造出嚟」。

大佬, 唔好代表埋我講啲咁嘢好唔好, 我無份製造雨傘的一代、掟磚/暴動的一代。我無貪圖逸樂, 也無大富大貴, 但我一樣唔想後生仔搞亂香港,  咪噏得就噏, 那不是求情, 那叫煽情。

這求情給彭官打斷了, 你把暴動合理化嗎?

上一篇有人叫我預測判刑:

 

梁天琦6年半

盧建民6

黃家駒34個月。

 

磚頭

我的手拾起一塊磚頭
我聽到一把聲音
我熱血奔流
為了民主自由
我奮力扔出磚頭
就是這頭破血流的磚頭
奪去我的自由
三五七年後
我重獲自由
時間溜走了
沒有人等我了
只有地下這沒有被扔過的磚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