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Me Too發酵
標少
2018年6月23日

標少最近像冬眠了,停了筆,留言也少積極回覆,唯一沒有不回覆的是求助案件。返到悉尼已數日,生活回復正常。世界杯已開鑼,又花點時間觀看,看開的書未看完, 總是忙。

這幾天香港突然湧現一大堆#Me Too, #Church Too, #Legal Too, sex and the city在發酵。承上一篇的論題,明報今天報導#Church Too案,又乘機重提呂麗瑤,有文為證:

【明報專訊】去年美國電影大亨、The Weinstein Company創辦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侵犯多名女星一案引起全球關注,帶動「#MeToo」運動,不少曾受性騷擾或性侵犯的女性陸續在網上公開自己的經歷,並在文章加上「#MeToo」標籤。香港的「#MeToo」運動則由香港女子跨欄運動員呂麗瑤於去年底帶起,而今年上半年,陸續有本港教會捲入性侵風波。

呂麗瑤去年底生日當天,在網上貼文稱,被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女將馬露妮(McKayla Maroney)於社交媒體自白被隊醫性侵犯的經歷激勵,決心說出自己約10年前曾遭前教練性侵的真相。其後,有青少年馬術隊成員向立法會議員投訴稱曾遭騎術教練性騷擾。

聖公會牧師4月被指摸男教友

今年4月,有傳媒揭露香港聖公會捲入兩宗「性風波」,兩名男教友曾被同一名聖公會港島區男牧師撫摸下體,當時其中一名教友尚未成年,沒有報警,其後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表示已就事件報警,並開始關注涉及教會內性騷擾或性侵的「#ChurchToo」運動。

所以練官話,都賣晒報紙,仲申請乜鬼視像作供。傳媒總有不違反法律的方法,一再披露受害人的身分,上文就是乘機creep in的手法。

#Church Too這牧師在未有人報案前就去投案,承認行為過界(明報:被指屢非禮女教友牧師認行為過界警調查),他是否會坦然接受法律制裁,拭目以待。誓神擘願的公民抗命人士,說會接受法律制裁的人,到頭來也抗辯到底,這種承諾,最好是姑妄聽之。明報這篇報導,引述了女教友在臉書的講法:

一名女教友前日在facebook上公開發文,指控倪立賢持續多年非禮多名女教友,並稱他為「禽獸牧師」。帖文指出,倪多年來與青少年小組的女組員建立「父女關係」,常以「爸爸」身分「正常化其行為」,如向組員表示「畀爸爸攬吓」、「畀爸爸舒服吓」、「爸爸幫你按摩」、「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嚟我屋企玩」、「上嚟我屋企瞓」等。

咪話唔得人驚(if proven), 就算沒有非禮, 也屬嚴重違反誠信的性騷擾。當牧羊犬不去助牧人牧羊, 而是去吃羊, 把牧人和羊都騙了, 係咪好得人驚? 信不信舉頭三尺有神明都好, 問題出在人身上, 眼前三尺有神棍、神經的, 舉目皆是。

至於#Legal Too就不想評論了,看了DoJ發出的通告,只是一般行貨,事態如何發展,只可靜觀其變,畢竟報案的是3位女檢控官而並非一般婦孺,一定考慮過非禮元素,所以,好難會不了了之。See you in court喇。

明報另一宗報導(港鐵站截查模特兒軍裝警被投訴索電話約會)我卻有不滿,那是一宗軍裝警員在港鐵車站截查女模特兒身分,繼而索取電話交友的事件。這警員毫無疑問要受紀律懲處,索取電話交友屬濫用職權。明報的報導在末段卻提及女模特兒曾在2015年企圖自殺,使人有不必要的聯想。就算這女模自殺過,假設她不是正當人家,也有不被泡()的權利。報導的焦點應是警員的行為不當,而不應講使人產生壞印象的聯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