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筍盤: A$11,000的獨立屋
標少
2018年12月23日

香港人恨買樓, 但樓價卻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地產影響物價和民生, 因此社會怨氣重, 成為不少社會問題滋生的源頭, 不能安居又怎能樂業, 打拼都是為了供樓, 這種活過得太沮喪。悉尼房價今年下跌了百份之十, 就算不跌, 打工仔要買一套房子也比香港容易負擔得起。我現在介紹一間所有香港打工仔都買得起的獨立屋。新南威爾斯一路向西走的邊陲小鎮Broken Hill, 由悉尼駕車去, 肯定會有broken, 1150公里, 仍屬新南威爾斯境內, 最近有間獨立屋成交, 盛惠澳幣$11,000, 6算也不用7萬港元, 平通全省。在2000, 這房子成交價只是A$4000, 豬舍也買不到。下面連結可看到屋貌: 

76 Kaolin Street Broken Hill 

去一個稍為豪華旅行的花費, 就可以買了這房子。買這房子的人打算把它裝修成一個藝術廊。Broken Hill人口約17,000, 主要經濟來源是礦產,  這些城鄉地方, 生活平淡乏味, 揾食艱難, 不是香港人可以熬的, 所以房價便宜也沒有用。 

悉尼物價一向比香港貴, 但近年衣履鞋袜要比香港便宜了, 所以大女兒每年歸寧省親, 都回來添置上班的衣飾。水果肉類本地出產, 當然要比香港便宜, 起碼省了運費。有時平起來是平到使人咋舌。下圖是標準庒(250 g)的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在此已過了造, 吃到十月底, 最香甜的士多啤梨的供應就完結了, 但市場還是有供應的。這士多啤梨是普通貨色, 也並非十分新鮮, 你估下一盒(punnet)多少錢。 

你一定估不到。我星期五買了一tray, 也沒有留意有多少盒, 以為是兩層, 1層有8, 買完之後, 數一數才發覺原來一層9, 3, 27, 只售A$5, 算起來是港幣11盒。包裝運費伙計人工也不知能否收回。去年昆士蘭暴雨水災前夕, 蕉農搶收香蕉到市場, 在市集一箱香蕉(13 kg28磅半)只售A$6。我問賣水果的小販, 你老哥白做啊, 一箱可賺多少? 小販阿伯告訴我, 不是為了賺錢, 旨在幫下蕉農。買一箱士多啤梨要吃掉已不容易, 大熱天買一箱蕉一下子就焗熟了, 不是很多人會整箱買的。我買了一箱來派街坊。我不算是精明消費者, 因為我感情用事, 我不會算死草, 而是盡量體諒果農的困難。講到底是撿了便宜貨, 只是有時自己買過量來派街坊, 付出多過自己實際需要付的錢。做人就要豁達開懷, 斤斤計較蠅頭小利者, 不論祈多少禱, 唸多少佛, 到頭來也可能一無所有。曾蔭權時常去聖堂, 儼然是個虔誠教徒, 最終也因貪圖小利而身陷囹圄。行事像個真教徒, 好過只把神佛掛嘴邊。 

聖誕除了派對就是把房子打理好, 全屋清潔外, 又洗窗簾又洗燈, 還把前園的草地修剪整齊。約十年八年前停止掛聖誕燈飾, 事緣是因為那一年掛了的燈飾被冰雹打到稀爛, 那次的冰雹奇大, 有些形狀像3頭的鮑魚那麼大, 自此我就不再掛聖誕燈了。 

屋旁的綉球也盛放。

佳節在即, 物慾昏心。請勿盜竊, 我都想放下假, 不想答求助電郵, 寫這篇期間, 一位碩士生寫給我求教, 我已覺得膩了。坦白承認做過還好, 作的故事我都不信, 越看越膩。另一位女士在網上道聽途說, 問些似是而非十分外行的問題, 我更膩。 

聖誕快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