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2019年的第一天: 俗氣
標少
2019年1月1日

老伴在元旦日想出去走走, 不想悶在家中, 於是我開車去南天寺。我們不信神佛, 但愛逛廟宇, 在喧鬧中找寧謐, 洗滌一下心靈的污垢。今天找錯了日子。1小時40分的車程, 由於沿途行車不暢順, 不明所以的緩慢, 所以多花了三份一時間才到達。寺外連草地也泊滿車, 善信遊人都趁新一年祈福, 我要把車泊在幾百米外路旁。我是一向都不喜歡人多擠逼的, 尤怕香火鼎盛。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為了避開喧鬧, 我們先走去一向遊人稀少的南天大學。 


校園一隅 


捐款芳名刻在兩旁 


大學校舍

 

我兩個月前去這大學餐廳, 只有兩個尼姑在吃午飯, 今天開個滿堂紅, 搞齋菜自助餐, 每位$30。不論教會或廟宇,  都要收入維持, 但過份商業化, 我就十分反感。我不期然懷念起北投的農禪寺*, 既無香火, 齋菜也不收費, 只憑善信隨緣襄助, 只有書舍在賣書。農禪寺清幽秀美, 別具一格, 不沾俗氣, 是寺也不是寺。 


連接大學的橋樑

 

廟宇沾俗氣會否褻瀆神靈? 竟然有這一幕: 


大媽載歌載舞, 換上不同舞衣, 一幕又一幕, 我吃不消, 打道回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