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夏日炎炎胡謅亂扯
標少
2019年1月21日

最近很難抽到時間寫文, 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展如火如荼, 早上十一時就開波, 往往打到半夜三更, 一年到了這時間是我的電視開得最多的日子。我平時頂多是看一小時新聞, 其他時間兩部電視機都投閒置散被冷待着。除此之外, 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也開鑼, 一天到晚只在看球賽, 不務正業。近日澳洲火辣辣, 很多地區成為地球上最熱的地方。昨天不是最熱, 我住的山區最高溫度只是38, 晚間氣溫卻還是278, 所以不得不開冷氣。入夏以來睡房還是第一次開冷氣, 因為瓦頂一直在散熱, 有時日間氣溫超過40, 晚間跌回2021, 就不用開冷氣, 最近熱到有些公路柏油路面也溶掉, 小女兒也生熱痱。今天卻下降了145, 忽冷忽熱, 容易生病。 

大女兒已返回倫敦, 飽受兩極的氣溫考驗, 幸好沒有病倒。她把朋友圈的一些對話傳給我看, 主要是她歸寧吃的東西為話題。她的小朋友(都是八十後的), 大概都誤會我是時常吃鮑魚的, 其中一句評論說「明明柚皮係平民嘢標叔都要加鮑魚」, 那其實有點誤會, 我只是在煮蝦籽柚皮時把早一天吃剩的鮑魚及冬菰加在上面。大女兒也吃了苦瓜炒蛋這平凡的小菜, 不過是加入蝦乾的。先煎了蝦乾, 然後加入切片煮過的苦瓜, 才加入蛋漿。加入蝦乾的苦瓜炒蛋別饒風味, 大女兒也讚好。 

早兩天連求助人都以為我是有錢人, 這樣寫給我:...真的很感動有一個陌生人,專業人士的人,有錢的人,會無條件回覆我專業知識的問題,確實我是一個犯罪的人,我不會辜負你的好心地,我真心承諾你不會再犯罪!」我不得不向這姑娘澄清, 我只是一個沒有錢的普通人。這世上未必個個人都用放大鏡來看那些銅臭的, 不一定有錢才可助人, 何必為錢而活。我現在搞的球會, 工作也是全義務的, 也目睹有些為蠅頭小利而反目成仇的人, 我真的不會蠢到這樣自貶身價, 真的要貪, 也要貪得體面一點。我不禁想起曾蔭權和梁振英。 

曾蔭權最近出獄, 他卻選擇了出院而不是直接從監獄放出來, 這種攞彩式的體面出獄, 就只有像他這樣貪婪計算的人才會這樣做。他出院時面對記者時精神奕奕, 神采飛揚。他的心願是以後可以天天去聖堂祈禱。OMG! 天天都使上主蒙羞。慶幸我不是教徒, 否則就標、神同羞,  人神共憤了。他説要爭取公義云云, 他的盟友李資深大律師立即撐場, 說法官判錯了案。上一篇留言忽然從最近余叔韶逝世談起李大狀來。如果我出賣了師父, 在師父死後, 我不會像發死人財那樣侃侃而談, 裝模作樣, 想扮名師出高徒嗎? In this regard, Mr Tsang and Mr Lee have similar modus operandi. 

鄭若驊在立法會再次為UGL事件解畫, 一次又一次自打嘴巴, 我一早就說她不熟識外聘大狀的政策, 她死撐下去就越來越無私顯見私, 花點錢去釋疑都不肯, 一味死拖, 為乜? 別指責別人的陰謀論, 當年不檢控胡仙, 也是SJDPP一起去立法會解畫面對質詢, 社會大眾極度關注的嚴重案件, 律政司長有責任為不予檢控提供解釋, 就算違反不公開討論個別案件的原則, 也要因公開的相對好處而公開交代重點, 最理想做法就是選擇向外聘資深大律師索取獨立意見, 到時誰可置喙? 這樣顯淺的道理怎會不懂, 必定是有不可告人的隱情。I smell a rat.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