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新春雜錦
標少
2019年2月7日

悉尼的春節過得和平常日子一般, 雖然有報導說悉尼是亞洲以外最多慶祝農曆新年活動的地方, 我是不愛吵鬧的人, 所以沒有去趁熱鬧, 因此也感受不到。對我而言, 每天的分別不大, 我都很充實地度過。一眾退了休的好友在立春的年三十晚一起團年, 佳肴滿桌, 口沫橫飛。吃了甚麼就不好說, 否則向隅者又要對我嘮嘮叨叨了。今年蒸了3底蘿蔔糕, 分成十多小份全部送了給朋友, 自己連甚麼味道也不知。幸好我不愛交友, 否則我的家會變成食物製造工場。我過着愜意的日子, 時刻感恩, 所以不忘和朋友分享幸福。大年初一收到一封電郵, 3年前的春節一位老人家在店舖拿了東西家人寫來求助的一樁小事, 來信告訴我他們一家已成功移民楓葉國, 可以欣賞窗外瑞雪紛飛了。如果定罪可能會影響一個家庭移民申請的結果, 我這小幫忙也不費吹灰之力, 何樂而不為。 

農曆新年沒有大事發生, 在悉尼最觸目的並非那個官員濫用公款大肆揮霍, 或者沒有申報利益官商勾結, 在這裏司空見慣, 無日無之, 泛不起漣漪。曾蔭權梁振英之類的案件, 在這裏利益袋袋平安, 從來都不用擔心會身陷囹圄, 這也解釋了這裏的ICAC(曾經向香港取經), 為甚麼是隻無牙老虎。悉尼這兩天最觸目的是黃向墨事件。此君四面威風, 八面玲瓏, 2011年在此居住, 一直活躍於上層政治圈, 儼然一個紅頂商人, 這七、八年歷任總理都跟他有合照。無他, 財可通神, 執政和在野政黨都接受過他大手筆的捐獻。我不闇政治, 這黃總的背景我不揣測, 總之澳洲特務機構也監聽他的通訊。他運用人脈關係向移民部施壓讓他入籍, 不單止幾年來入籍申請被拒, 最近連居留簽證也被撒銷, 不准再入境。他那位於Mosman的豪宅, 在悉尼樓市低迷、澳元下跌的情況下, 對這有錢的地產發展商相信沒有財政上的打擊, 他最大的打擊是政壇上的營謀都泡了湯。政客和商人的關係真有點像舞廳的紅牌阿姑和恩客一樣, 只建基於利益之上, 利之所在, 靈魂肉體也可出售。風向改變了, 關係就變成香港人的口頭禪: 反轉豬肚就喺屎。當然, 從宏觀看, 是多國聯手在圍堵中國共產黨的一步。 

在彼岸另一端觸目的新聞, 當然要數Donald Trump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演詞內容, 一言以蔽之----braggadocio, 特朗普的例牌菜: 一臉虛罔的吹牛皮。這位總統使我聯想到一位到了年老色衰、雞皮鶴髮的歡場阿姑, 還在搔首弄姿地賣肉。看到這總統, 我也只有一言來形容我的感覺----nauseaTrump這場演講, 不及另一小Trump40 winks更惹人熱議。小Trump名叫Joshua Trump, 今年11, 雖然同姓, 與總統毫無關係。他卻因同姓被害慘了, 也算是「轉移惡意」(transferred malice), 因為他與總統同姓, 在校內受到欺凌, 而至兩年前父母不讓他回校上課, 自己在家教授。因為總統的污名而受株連的事, 我沒有印像聽過。小Trump因此獲邀成為上賓, 出席盛會坐在第一排鄰近第一夫人, 這舉措本來會害死小Trump, 請他出席做嘉賓只會使他進一步受朋輩欺侮。幸好他聽演說聽到到昏昏入睡, 這一睡成為救命索, 小孩當然不懂以此作為冷待或與總統割蓆的表徵, 網民卻被逗樂了, 一篇又長又臭又不真誠的演說教誰不打盹? 政治我還是不要學懂好, 否則靈魂也在不知不覺間丟失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