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Bogans
標少
2019年3月20日

Change.org.au是去年開始才在澳洲興起的網上聯署平台, 有人發起要求Fraser Anning辭去參議員議席, 這三兩日之間已收集了超過136萬個簽名, 要求這低端議員自行了斷, 聯署內容頭尾兩段這樣寫:

"We demand Senator Fraser Anning to resign as a senator after his hateful and Muslim-o-phobic tweets when a minority community of New Zealand was trying to come to terms with one of the biggest acts of violence against them.
 
Australia has no place for bigots like this, our world has already suffered a lot and is likely to keep suffering violence as long as people like Senator Fraser Anning occupy powerful positions. Let us stand together and say we do not want people like Senator Fraser Anning in our senate."
 
全澳人口不足25百萬, 瞬息之間已召集了百多萬人簽名, 兩大政黨也同心, 會動議制裁(sanction) Anning。有趣的是連澳航也在考慮取消Anning使用Chairman's Lounge的權利(澳航最尊貴的機場貴賓室)Anning既不會自動請辭, 兩黨的動議通過也對Anning絲毫無損。對他唯一的制裁只有靠選民。全國大選在5月舉行, 到其時就可見真章。Anning是甚麼東西, 賴死也要賴多兩個月, 他以後還怎會再偶然成為議員。
 
為蛋童眾籌原本目標是A$2,000, 現已超過$50,000, 代表蛋童的律師是義助的(pro bono), 所以這筆錢會捐給基督城大屠殺的死難家屬。蛋童也不再追究被打及流氓粗暴對待一事, 這叫let go, 不是let off。如果在香港, 反應會很不一樣。無他, 社會氣氛很不同, 澳洲人容易忘記這些事。
 

這星期六新南威爾斯州大選, 我都不知怎樣投票, 因為當沒有the better of 2 evils而是不相伯仲的evils, 我極有可能投白票。作為小市民, 只能眼巴巴看着這些不斷撈油水的議員, 聽着交織着的神話和鬼話, 無從下箸。在這裏不投票是犯法的, 沒有充足理由不投票會被罰$55, 所以投白票也好過不投。政府在州選舉安排了多項方便選民的措施, 若在選舉日要上班或身處遠地, 既可選預先投票, 也可選擇ivote, 也可預先登記用短訊提醒你投票, 所以真的沒有不去投票的理由。

一到選舉, 自然又有黑材料被捅出來。原本領先的新州工黨, 黨魁Michael Daley去年9月出席藍山工黨的活動時, 講了這些話:
 

Our young children will flee and who are they being replaced with? They are being replaced by young people from typically Asia with PhDs. There’s a transform­ation happening in Sydney now where our kids are moving out and foreigners are moving in and taking their jobs.’’

此事兩個月後, Daley出席另一華人團體的場合, 卻講了一大堆恭維的話。為了本週選舉, 工黨今天在3份華文報紙首頁登全版廣告, 希望挽回支持率。政客的真誠, 最多信一成, Daley就信半成都死。我不善於相人, 但都相過一兩個相得奇凖。我最近刻意觀察這個人的言談舉止, 我覺得他是個大話連篇的人。話雖如此, 政客的本質就是要講大話, prerequisite calibre。不過, 無論如何我也只會投白票, 真的找不到the better of 2 evils
 
Daley在藍山那段話也是低端言論, 怎能指責有學歷的人搶了你的飯碗。井底之蛙看世界, 一起在井底哀鳴。當低端言論熾熱, 自然孕育出極右的屠夫來遺害社會。那屠夫是甚麼料子? 讀書唔成怨七怨八囉。沒有穆斯林, 沒有新移民, 這廝又可以做到甚麼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