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選舉的浪花
標少
2019年12月13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11月25日﹚
 
 
上一篇有以下這留言要求, 我想不寫也不可能, 加上留言太多, 也應開新的一篇:
 
標少可否開一篇新文章方便統戰人士留言?希望也先留個言,開始有些擔心標少卷入了中國特工投誠澳洲的事件
 
別開玩笑, 廢老者如標少, 剩餘價值不多, 除了這個blog, 都沒有參與任何政治團體, 也沒有在其他平台發表任何意見, 有甚麼可能捲入中國間諜投誠澳洲事件? 極其量只是在留言中看到文宣的痕跡, 言論自由嘛, 各自表述又何妨。況且, 那個國家沒有間諜的, 不論極權或民主國家, 都會為自身利益籌謀, 以不同方法刺探情報, 收買政客影響別國的國策, 也有利用民間活動, 推翻政權的。沒有變節的叛諜爆料, 大家就心照不宣暗中較勁, 有人投誠就不得不大造文章了。國際政治舞臺就是這樣運作的, 見怪不怪。說到底標少毫無價值, 怎會涉身其中。
 
今天頗有一些對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不滿的留言, 我基本原則是尊重制度, 尊重投票結果的。我曾經在佔中失敗後講過, 社會抗爭方法是走入社區爭取民心, 而不是靠勇武。這次結果卻特別有趣, 依賴社會的抗共情緒, 以勇武為依據, 煽動了反建制的氛圍來攫取席位。下一步當然是覬覦立法會的選舉, 才能夠具體影響政府決策。日後如何發展, 我就沒有預測的能力, 我只能講不學妥協的藝術, 只會自尋煩惱, 自吃苦果。
 
以為贏了選舉政府就會答應五大訴求的人, 肯定在發春秋大夢。君不見今天蘇官把那藏有雷射筆的男童釘了入更新中心嗎? 其他與暴動/衝擊有關的案件也逐一處理, 還講甚麼不追究/撤回暴動定性。成為區議會議員, 就要履行地區事務的實幹責任, 別以為那是發政治夢的溫床, 那是服務多於噴政治口水花的工作, 當社會氣氛改變了, 市民就要看實幹的成績, 就不會滿足在口水浪中滑浪。
 
一國兩制怎樣走下去? 50年已過了20多年, 如果以為多扔幾個汽油彈就可增議價能力, 那就繼續完夢別醒來好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