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生活花絮
標少
2019年12月18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11月28日﹚
 
 
悉尼近年多了女性加入地盤工作, 有時經過地盤出入口或修路工程處, 雙程路臨時管制成單程行車, 就要靠工人豎牌來截停車輛或放行, 近年見不少是年青女性執行這些工作, 有些貌美如花, 我頗感驚訝, 在香港做地盤的女性一般都不會是青春少艾, 更遑論貌美。這些波板糖女郎 (lollipop lady)豎起的路牌一面是STOP, 另一面是SLOW, 「翻雲覆雨」, 無需甚麼技術可言, 雖然沉悶, 論收入是一份筍工, 時薪A$40多, 年薪A$120,000-130,000, 折算港幣有60多萬元, 昆士蘭省將要修改勞工法例, 週末雙工, 年薪可達A$180,000, 簡直看傻了眼, 港幣百萬年薪做企街,  問你還要讀書嗎? (稱這些人為波板糖人, 因為他們豎起的路牌像一塊大波板糖)。

本週二一場暴雨, 來去匆匆, 雨量不多, 倒樹遍野, 車毀屋塌, 打斷電纜, 5萬戶即時停電, 一時之間先要鋸樹移枝方能修理電纜, 兩天過去還有萬多戶供電未能恢復, 預計週未才可復修, 這裏的人習以為常, 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也算不上甚麼天災, 沒有人呱呱叫, 也沒有議員出來指手畫腳。不便當然會有, 屋頂倒塌就申請保險賠償, 雪櫃的東西只好扔掉, 這次我家不受影響, 樹枝也沒掉半條, 去年一場暴風, 朋友的擋風玻璃被掉下樹枝打裂, 就破了財。居安思危, 房子附近有些樹木, 我都不時發動鏈鋸來修剪的, 鋸一枝就幾十公斤重。

12月10悉尼就實施二級制水了, 前後院的草地我已大半年沒澆過水, 二級制水對我沒有甚麼影響, 自己只是進一步把淋浴時間縮短, 現在盡量不超過3分鐘。我上一季的水費單A$230, 實際用水只花A$50, 其他都是服務費和排污費。天氣乾旱影響存水量導致制水, 另一原因是我們這裏冲廁用水也是來自水塘的食水, 而不是用海水的, 所以耗水量大。這樣下去, 2022年就乾塘了。

飲水思源, 我們擁有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盡一分力, 少一分慚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