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生活花絮之二
標少
2019年12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12月3日﹚
 
 
悉尼最近的空氣質素很差, 有人形容要比北京的霧霾更差, 有些日子是超標10倍以上, 主因是山火、乾旱、大風刮起沙塵暴, 所以在家中隨便用手一抹, 也滿手微塵, 地板比平常日子滑溜。在家中只好緊閉門窗。初夏來臨, 氣溫飄忽, 昨晚只有11度, 還要蓋着羊毛被睡。如果晚間氣溫是28度以上, 就多數要開冷氣來睡覺, 因為瓦頂的熱氣在晚間一直在散發, 住公寓就沒有這問題, 除非是頂樓或penthouse, 才有散熱的問題。有趣的是, 我在香港小時候住徒置區的頂樓, 工作時買了penthouse來住, 現在的房子是獨立屋, 所以夏天一直都受炎熱煎熬。

住了17 年的房子屋齡已30多年, 不斷有翻新的工程要做, 四鄰之間的圍板也開始殘破, 有的已開始傾側, 再打釘扶正也枉然, 因為那些hardwood的壽命也只有30多年, 木頭已硬化, 再鎚釘進去也容易鬆脫, 於是要聯絡四方鄰居商討, 我的圍欄就涉及5家人, 只要一家不肯換, 就會不倫不類新舊夾雜。經幾番周折, 找了3家圍欄公司報價,  工程終於敲定了, 明年一月開工, 討價之後, 打個九折。

經一事長一智, 換圍欄也有一些學問, 我以前都沒考慮過的, 就是究竟在那面裝柱及橫樑, 以及在那面釘板的問題。那些年不銹鋼BBQ爐並不流行, 上手業主在後園用磚頭砌了個BBQ爐, 鐵爐重二、三十公斤, 是放置上去的, 拆爐只是把組件分開拿走, 最重的一件只有約20公斤, 磚砌的部份卻有起碼200多公斤重。我當初考慮找人來拆, 後來想下何不自己動手, 標少讀書時也是擲鐵餅的隊員, 拿過獎牌那種。雖然年紀大了, 尚有點氣力。


初時打算逐塊磚撬走, 撬了一塊之後發覺方法太笨, 不是香港行人路那種磚, 這是十分牢固的brick and mortar。我揮動那1.7米長的鐵筆, 昨天上午就把這座磚頭敲下來, 如有sledgehammer會容易得多。


躺在地上那件方型磚頭, 重量超過80公斤, 我站上去用鐵筆來鋤。堅硬的鐵筆, 尖頭的一邊也弄成鈎狀。


今天打完兩小時羽毛球繼續努力把磚打碎。這些黏着的磚 一件就動輒超過10公斤, 要擲磚就小心砸了自己的腳。


標少老矣, 尚能勇武嗎? 破這200多公斤的磚頭, 一如既往, 一杯水一杯咖啡的早餐, 並不感到疲累。拜託, 香港的情況少說為妙, 我跟不上那些道理了, 也無興趣討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