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冬至
標少
2019年12月30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12月22日﹚
 
 
最近都沒有提筆的興趣, 香港的老課題目還有甚麼好講?

新南威爾斯的山火已發展成世紀災難, 單是新省已焚毀了31個香港的總面積, 除了望天打掛祈雨, 都沒有甚麼好做。昨天下午我所居住的地方41度, 朋友嫁女, 行禮的教堂幸好是在近市中心的海邊, 溫度低10度, 但教堂附近不易找車位, 所以乘搭公車去, 也不穿西裝上衣, 只穿smart casual, 晚上宴會場所是celebrity chef主理的, 但沒有冷氣, 到了晚上7時, 刮起南風, 氣溫下降至21度, 穿西裝打領帶也不成問題。晚上睡覺時氣溫只有18度, 一日之間的溫差相當之大, 稍一不慎就會着涼。

大女兒歸寧數天, 弄吃也夠我忙了, 但惹來她的投訴, 說我弄得太多。歸寧數日, 不知不覺間歸期已近, 我問女兒這幾天除了湯水, 最愛吃的是甚麼, 她說是這一道菜:

燜鮑魚花膠嚮螺韓國鮮菰

她最愛是韓國鮮冬菰。今天冬至, 難得兩個女兒都可一起做節, 於是弄了這佛跳牆。肉厚的韓國鮮花菰, 飽醮佛跳牆的精髓, 不用出力, 盡得風流。

今天湊巧是我住的街的street party, 我住的cul-de-sac共有12間獨立屋, 多年來都沒搞過聖誕街頭派對, 因為近年屋主易手太多, 大家越來越生疏, 今年忽然有幾個老外興緻勃勃, 發起街頭派對, 於是幾乎各戶都有代表出來吹水。閒話之間難免講起香港, 有個鄰居說他的朋友在香港工作了幾年, 最近離開了, 他覺得示威者會打敗仗。我只簡單回應幾句, 我都沒興趣講, 所以上一篇有讀者叫我評論別人的看法, 放過我喇, 誰要同眠共枕, 誰要割蓆斷交, 都與我無關。乾一杯醇香春茶, 冬至快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