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一把火
標少
2020年1月4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1月1日﹚
 
 
2011年開blog以來, 每年到了年底都會寫一篇回顧, 惟獨是昨天2019的除夕沒有寫, 一言以蔽之: 不堪回首。

昨天日間氣溫超過40度, 昨晚刮起南風, 今天只有20幾度, 十分舒適。山火卻沒有止息的跡象。這次新省南岸是重災區, 燒到晝夜不分, 日間漫天紅彤彤的, 像人間煉獄, 從新聞片看到的景象, 身處其中, 是難逃一刼的。最近已有3名義務消防員殉職, 留下守衛家園的居民又燒死幾個, 有些人到了最後被大火包圍, 已不能脫身。居民自己怎樣保衛家園? 只能拿起花園的膠水喉向屋頂及四週射水, 實質效果全憑運氣, 山火的溫度可高達800度, 消防喉也未必射得熄, garden hose又怎管用。只要風向向着自己房子, 附近是叢林, 就必死無疑。今天新聞片也拍到省交通部長也用膠喉來射自己房屋, 他幸運地逃過一刼, 他鄰居的房子卻燒毀了, 所謂鄰居當然不是距離近旁的, 那是以畝計的土地, 鏡頭影不到的。

最近大幅燃燒的茂林, 我在半年前南岸遊也有去過的, 現在好幾處整條村被焚毀, 豈不教人神傷, 其中一條村在著名芝士廠Bega附近, 那次南遊也造訪過Bega, 買了不在坊間零售的芝士, 不消幾天就幹掉了。

聖誕新年收了不少電子賀咭, 紅彤彤的像我看到電視畫面的景象, 我不知香港的電視新聞有沒有轉播, 其中一景是居民逃到沙灘上避火, 漫天暗紅, 火屑(embers)飄揚, 在水邊也似乎逃不出祝融的魔爪。反而是大馬爺今年的聖誕咭未能反影現實, 欠暴徒擲汽油彈的一把火。



發生山火就盡量避免去那些區域, 以免造成阻礙, 今天在電視畫面就見到汽車大排長龍往油站入油, 如果從那裏開車到我家, 恐怕要三、四小時, 聽說油站都無油, 萬一燒到來有車也沒用。所以有選擇就別去災區湊熱鬧, 等如明知有人擲汽油彈你行去打傘, 擺到明是accessory to a crime。聖誕派對朋友碰頭, 都不只一個問我有沒有跟人爭拗, 今時今日標少的妖精道行, 還怎會花時間跟文宣打手交鋒, 隨便他們high到夠, 沾沾自喜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