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飛簷走壁
標少
2020年3月17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2月25日﹚
 
上星期四晚一場暴風雨風速百多公里, 把二樓的瓦頂吹了一片下來打破了一樓的瓦, 下層的天花進了水, 幸好有兩片起房子時剩下瓦片, 我於是爬上第一層的瓦頂先換走了碎瓦片, 又把釘拔起, 新瓦片又要釘進木條裏, 否則很易滑下來, 幾年前瓦頂漆過一次, 還剩半桶油漆, 於是就把新瓦也漆了兩遍。


遠處顏色稍深的就是新漆的一片。第一層的最低點很易搞, 一把梯就可以上去了。就是下圖這樣。


上最頂的一層就有點難度, 要在一樓的瓦上放另一把梯, 瓦頂不是平的, 放梯有一定危險, 我另外兩把梯都不夠長, 於是就找老友幫忙, 除了借梯, 還要借切瓦片的鑽石刀。老友是大學同屆同學, 他不肯借這power tool給我, 他怕我不熟識這些工具會切到手, 硬要來和我一起修理瓦頂。




要用上切瓦刀因為頂層掉下來的是邊垂位半片瓦, 要用鑽石刀來切。昨午就上了最頂最邊處換了瓦, 順便修補屋脊的破裂的地方。昨天修補的材料用盡, 又再買了另一桶8公斤的pointing, 今早打完羽毛球, 下午繼續努力, 花了兩小時, 把二樓頂的屋脊修補了。今天天氣熱, 坐在屋脊上燙屁股, 蹲了兩小時, 汗如雨下。


Pointing乾透後會不會再飛簷走壁上去油漆會是後話, 明天會有雷雨, 待些日子才再作打算。有朋友叫我找修屋頂的人來換瓦, 何必自己冒險。花幾百元找人來換幾片瓦不是問題, 但男人的浪漫就是要展示一下能力, 不去嘗試就連公仔麵也不懂得煮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