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廁紙瘋魂
標少
2020年3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3月14日﹚
 
當香港出了持刀打劫廁紙的笑話後, 繼而發生持刀劫口罩, 這些上了國際版的新聞, 像黑色喜劇的情節, 使人哭笑不得。悉尼也發生廁紙爭奪戰, 已不是剛發生的事, 有人為廁紙而打人, 被警察以電鎗制服, 也有女人為廁紙扭打起來惹上官非。我的朋友最近廁紙短缺, 我也讓了96卷給她們, 別誤會我有份搶貨囤積, I am not a hoarder. 我幾個月沒買過廁紙了。我的家像個小倉庫, 小女兒每星期都來提貨, 省了她花時間去買, 由蔬果肉類至日常用品都一應俱全。所以別人在搶廁紙圖利, 我可以照原價讓給朋友, 當然我也不是甚麼都有的, 無飯之家, 自然就無米了。因疫情對食品的囤積, 最近雪櫃和凍櫃都特別暢銷。這也與我無關, 家中已有兩個容量超過500公升的雪櫃, 及兩個凍櫃, 其中一個制冷功能較差的閒置着。

香港搶廁紙相對於澳洲合理, 香港廁紙主要由大陸生產, 廠房因疫情停產, 若庫存量不夠, 確實怕得有理, 新冠病毒其中一種病癥是拉肚子, 沒有廁紙而廁板又不是bidet板, 不知如何是好。可是, 澳洲廁紙在澳洲生產, 源源不絕生產和供應, 也怕得要死搞到毆鬥, 真失禮死人。我昨天在Costco替朋友買了兩包共96卷的廁紙, 付款的時候跟收銀員說: This must be the top sale of the day, a new antivirus product. 大家都一起笑了幾聲。

香港專家呼籲市民出街帶口罩, 澳洲專家意見相反叫人不用帶。澳洲除了人口不稠密外, 口罩根本就嚴重不足, 政府豈敢呼籲市民帶口罩, 若振臂一呼, 在市面又買不到, 打劫口罩事件一定比香港多。在這裏網上出售東西引起的劫案時有發生, 自行網上放售口罩遇劫的機會肯定不小。乘機發疫症財的人若遇劫我也看得心歡,  抬價打劫人遇上賊阿爸, 抵你死。

被山火洗禮後的澳洲百物騰貴, 悉尼的零售業因經濟數據差本已萎靡不振, 疫情擴散進一步打擊飲食業, 龍蝦不能出口往大陸而致轉為本銷, 大小食肆都以此招徠。連我的家庭醫生過往要兩三星期才約到診症的現在三兩天就可以了, 醫務所也沒有人敢去, 對我就方便起來, 看完醫生隨即約到超聲波診斷打羽球的膊傷, 很無奈的疫情得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