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Going places 前途無量
標少
2020年5月7日
小孩嚷着要父母買輛林寶堅尼給他, 父母不肯, 他自己偷了家中的汽車, 打算從猶他州開去加利福尼亞自己去買一輛, 開了幾公里, 在高速公路被巡警截停。OMG, 小孩只有5歲, 看標題以為是fake news, 或者以為他總有十歲八歲。他的腳夠長嗎? 但有片為證:

Boy steals parents’ car to go and buy a Lamborghini

有網民說: This kid is going places。意思不是他四處跑, 是指他前途無可限量。老外的going 諺語就多了。He is going banana/ going ape, 黐黐地。

5歲的夢想當然沒有指標作用的, 一般都只是耳濡目染, 受環境薰陶。給他切好的蘋果, 他會以為蘋果是一粒粒的, 有皮的香蕉就無從入手了。給他一條紅小巾, 爹親娘親也不及紅小巾親了。帶小孩上街遊行是好事抑或壞事, 就要視乎家長本身的質素了。

我寫了不少罵年青學生的文章, 目的只有一個, 呼籲他們可抗爭但不可違法, 我迂腐保守, 我無革命精神, 我在司法制度中渡過半生, 當然擺脫不開固有的思維, 但我清楚後果, 我清楚被定罪不是浪漫的, 留下案底不會是光榮的, 坐牢的閱歷不會使人生更精彩燦爛的。本來讀書有成前途美好的, 定罪可致前程盡毀。書讀得爛的, 定罪後前景更加坎坷。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相信甚麼, 我當然相信自己的判斷。

昨天警務處長在立法會提供了反修例以來的拘捕檢控數據, 明報這樣報導:

鄧炳強昨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表示,反修例運動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15日共拘捕8001人,包括3286名學生,佔總數41%,其中大專生及中學生分佔六成及四成。被捕者中1365人被起訴,566人被控暴動。至今87人需承擔法律後果,包括29人簽保守行為,被定罪57人中,15人被判囚兩周至14個月不等。
 
我一開始已說不會以特赦來大和解, 只會按檢控守則來行使酌情權, 29人獲撤銷控罪簽保守行為是因為律政司行使了酌情權, 這些被告為了不留下刑事案底才尋求簽保守行為的, 請問當初他們勇武的時候有想過後果嗎? 有想過要靠律政司的恩賜而不留下污斑嗎? 被定罪的87個有些人是自己認罪的, 無知愚昧的行為只會帶給自己不能磨滅的傷害。昨天報導了一個27歲的文書助理承認襲警罪被判監14天的新聞, 她跳閘逃票被休班警員截住後咬了警員的手臂。是抵制「黨」鐵就乾脆別去乘搭, 無需去跳閘呀, 跳閘被捉到唯有當場繳交附加罰款囉, 搞到襲警留下刑事案底是蠢到加零一的人才會這樣做, 將來有甚麼打算? Going nuts. 完全不值得這樣做出不合比例的犧牲。以暴力示威的手段抗爭, 卻涕淚交零示弱的求情, 又蝕章又難看。即是為求叫雞糊, 不惜一切包人清一色。(By the way, 我不打麻雀的。) 
 
坦白講誰做蠢事與我何干? 既不影響我生活, 也不損我毫毛。社會不公義的事那裏沒有, 吭聲抗議抗爭, 我支持, 但不可不知這些舉措不一定有回報的。坐幾年監只會摧殘, 不是璀璨人生。你看梁游兩條茂里, 玩幼稚宣誓, 結果被DQ了還要賠186萬, 兩條光棍, 一屁股債。現在這兩人去了那裏? 跟陳同佳一樣人間蒸發了? 還有那一大堆等待發落的人, they are waiting for their impending doom and gloom. 對個人對社會, 都是雙輸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