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天南地北
標少
2020年6月4日
澳洲29年來的經濟增長停止了, 正式步入衰退, 一般是看連續兩季的負增長才作此宣佈的, 這次是0.3%負增長, 下一季一定是很震撼地差才會預先定調。這些要留給搞經濟的人去講, 我不敢胡謅。我可以做的只是消費來振興經濟, 但靠我消費來振興經濟, 恐怕任何經濟都死得。窮等人家花不起錢, 但今天去買菜順便吃brunch。



 
這韓國咖啡店生意冷清, 全店只有兩枱客, 另一枱只有3個大嬸在喝咖啡, 沒點其他食物, 說話語調有點像北韓新聞報導員。這兩碟東西正價每碟A$17, Groupon價連飲品A$14, 不便宜呀。3隻中蝦兩小片sour dough, 幸好廢老約束食量, 多少無妨, 這份量吃兩碟也不飽滿。

Black Lives Matter在美國發酵, 已有很多討論, 都由警察使用武力講起, 已引發一場全球運動。George Floyd事件引發的震撼, 使很多常被指摘種族歧視的國家緊張起來。我上一篇留言講, 作為常見現象, 政府一般會對警察在應付暴動時使用過份武力作出維護, 不要用放大鏡只看香港, 這是世界普遍現象, 我當然不會說是普世價值, 警察作為維持治安的部隊, 除非政府不要law and order, 否則一定對他們傾側。就算不是在應對暴動, 一般都撐警察。我不講香港, 因為香港的警權方面比很多地方克制及受約束, 也先別駁火, 看下面連結這條片, 兩天前在悉尼發生的。
 
 
紐省警務處長為此事道歉, 但不會開除涉案警察, 只說it was one of the bad days and he has no chequered history(過往無行差踏錯)。而警務部長(Police Minister)說警察沒錯因為青年出言恐嚇(I will break your jaw)。我不作任何批判, 我只舉例子, 告誡慣罵黑警的人, 踏出香港就小心用詞。我不想說鬥好或鬥衰的話, 只想一起認識世界是怎樣的, 而不是幻想香格里拉。男童代表律師聲言私人檢控。看倌, 這些潮語大家不陌生, 不用解釋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