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上訴得直
標少
2020年6月9日
上一篇講昨天紐省政府申請禁制遊行, 組織示威的人今天成功上訴推翻該命令, 還未看到得直理由, 傳媒報導也沒有詳細講理據,  最多只看到news.com.au這句:

The NSW Court of Appeal has given Sydney's Black Lives Matter protest the green light, ruling that it is an authorised public assembly.
 
一個有權力制衡機制的社會就是這樣, 依法而行, 依法提爭議, 暫不清楚維省的情況。從電視報導看, 悉尼出席人數不止1萬, 應有幾萬, 輕鐵也要停駛。澳洲在街上帶口罩的人本身就不算多, 這次遊行算是我見到戴口罩的人最多的一次, 相信不少於八成。警察反而很少人戴口罩。墨爾本也有幾千人遊行, 警察卻都戴口罩, 不知有沒有發告票。
 
群眾所舉的遊行語句, 除了Black Lives Matter, 還有My Skin Shouldn't  Be A Death Sentence, 434 Death Is Too Much, Racism Is A Pandemic Too, Stop Police Brutality...
 
434 death是指自1991年以來原住民在拘留期間死亡的人數, 教育程度影響社會地位, 權利也因此受影響。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應推展至全球的公義運動, 希望可以觸發一場全球正視貧富懸殊改變稅制的運動。

後記

維省警方說每個示威組織者會收A$1652告票, 作違反新冠防疫規則的懲罰

悉尼遊行最後警察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 開始時其中一人舉All Lives Matter引起爭執, 被人推撞, 最後由警察護送離開。

各省示威遊行都和平進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