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自由聯想
標少
2020年10月21日
儘管特朗普每一次的講話都聽得我想吐, 我心底裏都希望他連任, 他連任就可以清楚展示自由民主大國的黑暗醜陋面, 又可再次曝露這大國要維護和鞏固的是霸權, 而不是民主自由。不論這兩老頭誰可勝出, 看倌都可以買定花生, 看一幕一幕的beautiful scenes。我先黑心講, 天理循環, 你都有今日了。由Black Lives Matter爆發以來的beautiful scenes, 一定會被選後的美麗風光比下去。大國狗熊在聲譽上都比不上奇異國曾經在炸魚店兼職的女總理, 一個人口不足5百萬的小國, 沒有強權, 不靠強詞奪理, 沒有惡形惡相, 沒能力成為經濟大體系, 人民卻自得其樂。奇異國總理處處展示仁性的一面, 可能羊比人多幾倍, 她見得羊多之故。大國總統卻一點人性也沒有, 因為槍比人多, 所以動輒講打講殺, 他幹掉一個一個在他面前講真話的人, 夥同一班大話連篇的幕僚。不論他能否連任, 都會浴血花旗。不是我想黑心, 在這樣的總統煽風點火之下, 不殺戮不罷休, 與人無尤。Beautiful scenes一定有, 問題是有多美麗。不知各位有沒有留意, 這總統可能讀得書少, 請槍代考, 所以詞彙貧乏, 甚麼東西都用beautiful來形容。我十分喜歡他十分有魅力地十分喜歡用十分美麗來形容一切十分美麗的東西。我輕易就拿了美麗的五十分了。

選舉不能脫離宗教, 甚少去教堂的大總統當然不忘拉攏上帝來助選, 今天看了一幕, 似曾相識的一幕, 女牧師(Denise Goulet)說上帝告訴她大總統會勝出, 與香港之前出選的一兩個候選人的口吻雷同。唉! 不靈驗的時候, 到了Judgement Day, 上帝就跟你算賬。我不期然自由聯想起來, 張系國筆下的皮牧師......四、五十年前看過的一本書, 又浮現出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