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騎牛手記
悼黃愛玲
陳增濤
2018年1月20日

消息傳來,說你在午睡中悄悄的走了。雷說你走得很安祥,是個美麗的離開。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仿佛你們剛到巴黎時是昨天的事。雷在追尋他革命的熱情來到巴黎,你跟著他踏足法蘭西似乎是為了Jacques Demy 電影 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的美。那時我正為古希臘先哲先來巴黎留學,卻為了家人的一日三日夜奔波。也記不起什麼原因有時把我們沒有太大關連的生命這裡一點那裡一刻的聚攏在一起。是因為我總是往五四的激情,還是 Jean-Luc Godard A Bout de Souffle,還是你那種夢幻似的對美的超脫的尋找?回香港剛下飛機第二天,還不曾有時間見面你就走了。英年早逝,也如雷說的,你逍遙的走了,走得安祥走得美。像落日的逝去,像晚霞的淒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