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編輯絲語
內蒙援鄂小護士歸來後的感言
主編
2020年4月28日
一位內蒙護士奉命到武漢抗疫前執行任務71天的生死於一線,長了的見識,擴闊了的眼界改變了她的一生回到鄂爾多斯,她譜寫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憶述文章: 

「 今天,是我從湖北抗疫前線歸來上班的第一天。單位的院長和全院的醫務人員在醫院門前列隊歡迎我的歸來。醫院門廳上方,掛著歡迎我的橫幅,路邊和醫院門前,聚集了好多人。我下車,給司機鞠躬。我的護士長,早已迎過來,相擁而泣。緊接著,我向院長鞠躬!向全院醫務人員鞠躬!向那些不認識的給我鼓掌的觀眾鞠躬!我懷著一顆謙卑感恩的心,以鞠躬的禮儀,感謝醫院的領導和同事們!我是這個醫院唯一去武漢抗疫前線的護士,代表著我們醫院一百多醫務人員。短短兩個月的分別,好象度過了漫長的歲月,我眼裡含著淚,又見到了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我平安地回來了!大家簇擁著我,一一握手,不時擁抱,我被眾星捧月般圍在中間。

          我是學護理專業的,才上班兩年。在這個小城的醫院裡,每天工作在內科護士站,配藥、扎針、換藥、巡護,整天往 返忙碌在護士站與病房之間,有時,也會遇到病人和家屬的冷眼和不屑。我這輩子,只想默默地當一個專業護士,過平平常常的日子。我還是一個招聘人員,不在正式編制內。我常常羡慕編內的醫生和護士。我一直以來的最大願望,就是哪一天能成為正式的編內人員。我從來沒想過出名,更沒想過成為英雄。可是兩個月改變了我的人生,這,我連做夢都不會想到。 

[觀看全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