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PLAN B 風波
何煒嵐
2018年10月10日
泛民明知參加補選的議員有被DQ的可能,因此預先找個PLAN B,還弄了個初選機制定出馮檢基是PLAN B人選。結果最後本為PLAN B的馮被否決了。年初的補選,PLAN A的姚松炎最後還是戰敗了。這次,PLAN A是劉小麗,PLAN B卻仍非馮,而是李卓人。這次,馮是真的不服了。他認為自己才應是真命PLAN B,最後亦決定出來挑戰。
 
從選舉的角度而言,贏,應是最大考慮。因此,勝算最大的是PLAN A,如果因為有任何原因PLAN A人選不能用,找個勝算第二高的PLAN B,也合情合理。 是以,朱凱廸說的不能跟足初選機制行事,還要看勝算等,頗有道理。不過,如只以朱一人的言論就推翻了整個初選決定PLAN B機制,就界定了按初選機制定下的馮的勝算差,說服力還是欠奉了些。而且,如此不客氣地批死馮,馮一定不好受,其支持者也未必會甘心支持另外的PLAN B,相信禍根亦已在此時種下。
 
另一方面,李卓人低調地做了PLAN B。看起來,李與馮,如兩者相爭,鹿死誰手,尚未可知。以馮所言,李未曾在九龍西選過,不過這也不表示馮勝算一定較李高。然而,可以肯定的倒是,如李及馮同時出選,勝算應遜於其中一人出選,另一人退出並表明全力支持出選的人的策略。在此事上,從馮的公開表態可以看到,馮已表明只會在劉被DQ下才會出選,無論如何不會讓路給李,李則沒有任何表示。
 
如果劉最後被DQ,那麼李能否說服馮退選?還是自願退出以成人之美?好戲在後頭。
 
如非各懷鬼胎,誰也不服誰,大家其實可以開心見誠坐下來商討,看看誰有興趣參選,討論誰的勝算較高,再決定以初選機制或其他更好的方法去決定最終人選便是了。要定一個人選,以及體面地讓其他人選知難而退,想不到對已使用協調機制多年的泛民來說,還是做不到。從這個PLAN B的設計及策略,可見泛民的智謀很差、亦不團結。相比之下,建制便清脆利落多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