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樓價會下跌多少
何煒嵐
2018年11月27日
買樓在這幾年來都是城中熱話,我也來湊湊熱鬧。
 
每一個人買樓都有其理據。結婚生仔、上車、改善生活環境、收租、要買三間樓退休、為兒子出首期、作女兒的嫁妝、剛性需求大、買磚頭好過買股票、大陸人錢多、人民幣升值令港樓變得便宜、量化寬鬆、現在不買可能以後買不到、買樓自住無問題供得起幾時都可以買、辣招限制了二手供應、供滿樓的人不會賤賣、麵粉貴過麵包、供樓利息低過租樓、香港地少人多、人無樓不發⋯⋯林林總總的理由,總會有你要的。
 
明明有這麼多的理由,為什麼樓價會下跌?
 
買樓的人,首要有錢,賣樓的人,首要有樓,不過由於買樓要錢,所以經已有樓的人很多時都是有錢的。如果可以知道這些有錢人大部份怎樣想,他們對買樓賣樓的取態為何,大抵會估到樓價升定跌。此其一。
 
人是善變的,今天想買樓的人,明天可以變成不想買的。此其二。
 
對大多數人來說,買樓賣樓都是重大的投資決定,因此,一個普通人要做這些決定,不論買或賣,通常都不會太快。有時想快,也快不了。此其三。
 
羊羣心理。此其四。
 
結合以上,要解釋樓價下跌的原因,大抵就是:人是善變的,在這段時間內,有錢的人,想賣樓的變多了,想買樓的變少了。想賣樓的人要吸引買樓的人盡快下決定,只好減到一個吸引人立刻買樓的價錢。其他人見了,由於害怕落後於人,也跟從羊羣去了。
 
上述只是個人淺見,要買樓要賣樓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