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成功的地產代理必須懂得唱好
何煒嵐
2019年1月18日
地產代理要做生意,要接觸買家也接觸賣家,討論樓市可説是指定動作,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地產代理,其中一項心法,就是必須懂得唱好。
 
在樓市處於上升的軌道,唱好是非常易,但在樓市下跌之時呢?更要唱好!
 
唱好,可以讓人亢?丶充滿希望,只要買家看好,才會出票;對賣家呢?也是唱好,目標就定在,要賣家賣完樓再換馬。如是者,每次成功達成交易,都會有一個實客在手。生意機會便源源不絕。
 
如果在樓市下跌之際唱淡,交易完成之後賣家不再買,這條客人鏈就會斷裂。生意便會越做越小,因此,無論如何不能唱淡。
 
樓市慢慢跌,可以解讀為樓市跌不下去,購買力及需求強勁,樓價很快會調頭回升;樓市急跌,更是千載一時的黃金機會。對大部分人來說,買樓這樣的大事,要下決定是要勇氣的,但在信心不足的時候呢?代理便是那最後的一根稻草了。
 
如果擔心買家坐艇,那很好,證明你是個有良心的代理,不過代價就可能是生意機會白白流走。然而,能夠準確預知未來的,又有幾人?在關鍵時刻給出的「良心忠告」,萬一是錯的話,又是誰人損失最大?當然,做人還是應該要有良心的,違背良心,自己也不開心,對健康也有影響。
 
所以,如果你在報章上見到有代理什麼時候都唱好,應該明白那是求存之道;有人唱淡的話,此人應該是較有良心或較有錢,所以可以肯冒放棄一些生意機會以及被人笑是「燈神」的風險。
 
因此,要做成功的代理,實在不宜懂得太多。學識不必太多、人倒要夠勤力及樂觀、鍾意錢,就這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