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每天“踮腳尖”15分鐘,堅持一段時間,或許可以幫你解決5個問題
营养新经
2022年9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21)

导语: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工作压力也很大,所以会经常感觉身心俱疲,再加上总是熬夜、饮食不健康,就会容易导致内分泌出现一些紊乱的问题。

内分泌出现紊乱以后,时间久了,身体会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还有可能会诱发各种疾病的出现,现如今我们大家的养生意识都越来越强了,很多人会去健身房里健身锻炼。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有一些不起眼的小动作,也能够带来养生健身的效果,比如踮脚尖这个动作。

每天坚持踮脚尖15分钟一段时间之后,或许就能够帮你解决好几个问题。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踮脚尖动作有何重要?

脚部容纳了身体的许多血液也被称为是身体的“第2个心脏”,由于脚部距离心脏是比较远的,所以脚部血液的回流需要更大的压力。

一旦脚部功能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就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由此我们也能够看出脚部的锻炼,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是特别重要的。

而踮脚尖作为一个非常简单易学的动作,能够轻松的帮助我们锻炼身体,每天坚持15分钟,可以帮你解决一下这5个问题。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提高睡眠质量

坚持每天踮脚尖,15分钟能够有助于身体充满活力,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才能够使我们的神经和肌肉放松。

同时在睡眠时可以促进大脑提前释放睡眠信号,有助于身体快速进入到入睡状态。

帮助瘦大腿

对于想减肥的女性朋友们而言,每天坚持踮脚尖15分钟能够起到瘦大腿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长期久坐不动的人,他们的腰部和腿部脂肪会堆积比较多。

所以有的时候看起来哪里都不胖,但是只胖大腿和腰部,如果你是这样的情况,可以每天尝试踮脚尖,这样有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加速局部的脂肪燃烧,有助于塑形小腿。

消除腰部酸痛

之所以踮脚尖可以消除腰部疲惫是由于在踮脚尖时可以更好刺激腰部肌肉,对于缓解腰部酸痛而言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

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可以使腰部的肌肉以及腰部脊椎都有着一定的牵引效果,能够帮助改善腰部酸痛问题。

补肾气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很多人由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肾气下降的问题出现,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可以在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踮脚15分钟。

不仅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可以锻炼腿部肌肉,疏通腿部的三阴经,打开神经,起到补足肾气的效果。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预防痔疮

俗话说10人九痔痔疮这个问题是越来越常见了,许多人因为长期久坐不动或者是上厕所时喜欢边玩手机边上厕所,这就会容易增加痔疮问题的出现。

大家千万不要看痔疮,虽然是一个小毛病,但如果真是发作起来的话,那简直就是疼得要命了。

若是可以每天踮脚坚持5分钟,有助于放松腿部肌肉,收紧肛门,可以促进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加速粪便的排出,有助于缓解痔疮问题。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踮脚尖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虽然丁小坚这个动作简单易行,但是大家在锻炼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吃完饭以后不要立即踮脚

刚吃完饭以后,身体的血液会涌向胃部,如果此时进行踮脚尖运动会容易增加肠胃负担,不利于消化,特别是胃不好的人。

注意重力转移

在踮脚尖的过程当中,要把全身的重力都压在脚尖。

并且在这项运动时也要掌握好呼吸节奏,均匀呼吸,这样的能够使锻炼效果更好。

循序渐进

除此之外,在踮脚尖儿的运动过程当中,一定要循序渐进,建议大家每次点完脚尖以后,停留3~5秒,千万不要猛地踮起脚尖,避免挫伤脚后跟。

如果锻炼方式没有问题,却出现了脚后跟疼痛的问题,不要担心和害怕,休息几天,在此期间多泡脚就好了。

 

踮脚好处这么多,这3个方式平时可以换着做

踮脚尖走路

一开始大家踮脚尖走路时可以扶着墙进行练习,如果熟练了以后就不需要了。

可以每走50步左右休息一次,按自身的合适状态去重复10~15组。

坐着踮脚尖

坐着踮脚尖是非常方便易行的,大家可以稳坐椅子中心手抓椅子的把手,把两个手并拢,膝盖和大腿处于一条平行线上,以脚尖为支撑点往上抬脚跟后再落下,这就是一遍,可以来回做50次。

 

每天踮脚尖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帮你解决5个问题

 

躺着勾脚尖

大家也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做踮脚运动。

首先仰面躺平,两条腿伸直并拢用力把脚尖向内勾,然后再放松还原,这样重复三十次左右就可以了。

结语:从健康的角度上来讲,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耳点矫健就属于有氧运动,一定要避免久坐,这样能够健身强体力,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出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