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鼓勵及推動全港洗太平地
劉佩瓊
資料提供者
2021年1月25日
報載食環署在宣告撤銷封區後,周一(25日)凌晨清洗街道,亦會在上午6時至9時,於油麻地街市及新填地街熟食小販市場的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深層清潔消毒,並會在外圍及附近街道,以及新填地街和廟街小販排檔區進行特別清洗行動。
任何疫症流行,社區清潔都是必須的。香港在上世紀初曾經鼠疫流行,其後就有了「洗太平地」的政策,維持到五十年代。當年大量人進入香港,幾家人住在一個樓宇單位是常態。也就是今日的「劏房」,環境可能更差。洗太平地是大件事,一大清早總動員,裏裏外外洗透,等「衛生幫辦」來仔細檢查。
 
2003年,”沙士”肆虐,曾蔭權領導清潔街道。
 
今天在檢測肺炎病毒的同時,也應該在人口稠密的舊區要求在室內,樓梯間,公眾場所,街道徹底清潔。鼓勵及推動全港洗太平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