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買不起藥,就只能活活等死嗎?美國的“胰島素”戰爭
西西弗
資料提供者
2021年1月26日
在美國4個糖尿病病人,就有一個無法負擔購買胰島素的成本。
 

圖片來自unsplash

 

編者按:這裡來自西西弗評論,作者老C,創業邦經授權轉載。

四分之一的美國糖尿病患者,無法按照醫囑購買足量的胰島素,因為他們付不起賬單。

 

1,

上一篇文章,損壞了B站一位不幸的UP主,因為糖尿病和肝功能受損,引發了酮症酸中毒而不幸逝世。這位上主,是否因為買不起注射而引發疾病,目前我們還不知道。

有人買不起這個問題,是美國政治中一個經常被提起的話題。在幾天前,也引發了美國輿論場上一個小風波。文章認為講。

當然,肯定會有人罵我說是黑燈塔國,為中國洗地。這裡先說聲抱歉了。

 

2,

美國這個輿情的起源,是一個崩潰的媽媽,從藥店買不起藥,空手離開。她在TikTok上,發了一個痛苦失聲的視頻。

圖片

凱蒂·謝弗(Katie Schieffer)是一位9歲的可愛孩子的媽媽。她的孩子最近被診斷出患有1型糖尿病。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疾病,每天需要多次血糖檢查和注射胰島素。維護成本也可能很高,尤其是轉化為(實際上製造成本很便宜)的成本呈指數增長。

 

Schieffer去藥店買兒子的胰島素後,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令人驚奇的淚水的視頻。“我付不起錢,”她在錄像中含淚類似。“我現在必須進去告訴我9歲的兒子我付不起錢。”

 

Schieffer解釋說她已經工作了17年,她和丈夫都全職正常工作。為什麼一個全職工作的家庭,無法負擔孩子糖尿病買藥的費用?“你們怎麼樣?”她問。“我是唯一一個掙扎的人嗎?”

 

當然,她不是唯一一個掙扎的人。在美國,醫療保健負擔不起,這是一場一場全國性的危機。甚至《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幫助數以百萬計的人獲得了健康保險,但仍然數百萬沒有保險或保險不足的美國人。甚至您有保險,醫療費用仍然難以支付。

 

美國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也轉發了這個視頻。

 

3,

美國有3400萬糖尿病患者,他們中很大一部分(據統計大約700萬人)要靠注射胰島素來維持正常的生活,甚至維持生命。糖尿病,尤其是I型糖尿病完全無法治愈,一旦患上,就代表你一輩子都要和針頭或藥物為伴。

 

胰島素在中國並不是什麼昂貴的藥物,一瓶胰島素,大概也就是幾十元吧。一個月胰島素的費用最便宜應該應該100-200元也就夠了。

 

但在美國,胰島素的價格,至少十倍於中國。甚至在美國這樣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高價胰島素已經成為很多人無法負擔的成本。

 

圖片

 

2020年4月,當時還是參議院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CNN的採訪中說,在美國4個糖尿病患者,就有一個無法負擔購買胰島素的成本。

 

這個四分之一的比例,著實有點嚇人。當然,無法負擔不代表完全買不起,可能只是無法按醫生要求買足夠的量。但額外減量配給會嚴重損害一個人的健康並危及他或她的生命。在沒有足夠的胰島素降低血糖的情況下可能發生的危機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和高血糖高滲性非酮症綜合症(HHNS)。

 

65歲的特里貝爾說,他在提高鍛煉的速度,因為他認為,這樣可以減少他的攝入量,節省錢。2019年1月,CBS報導,收益價格上漲導致一名26歲該新聞網站採訪了這位年輕人的母親妮可·史密斯-霍爾特(Nicole Smith-Holt),她說:“我兒子之所以死是因為他買不起價值, ”

 

(來源:為什麼胰島素這麼貴?以及Sheryl Huggins Salomon負擔不起該怎麼辦)

 

根據CDC的數據,從2009年到2014年,美國糖尿病患者的酮症酸中毒住院率上升了54.9%。原因是否與患者難以承受的價格有關,就不知道了。

 

美國總的胰島素只有三家供應商。禮來,諾和諾德和賽諾菲。

 

從大約1984年到2019年,消費者價格上漲了一倍多一點,而胰島素的價格上漲了將近14倍。

 

圖片

 

一劑胰島素的價格:諾和諾德從2001年40美元漲到2018年289美元,禮來,從1996年21美元漲到2019年275美元,賽諾菲,從2001年35美元,漲到2019年的270美元。中國胰島素的價格應該是人民幣幾十元到一兩百元。測距的試紙,美國的價格也遠高於中國。

 

當然,在中國買進口貨,也很貴。但國產廠商提供了便宜的替代產品。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的數據,美國糖尿病患者的人均每年醫療費用是16752美元(其中9601美元是直接的糖尿病治療費用)。這個數字應該是中國糖尿病患者人均費用的十倍以上。

 

勞拉·帕夫拉科維奇(Laura Pavlakovich)在《紐約時報》專刊上說:“我們誰都不應該擔心因完全可治的疾病而死亡,但我們這樣做是因為美國製藥商可以任意提高價格以穿戴他們的腰包,而且國會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制止這種情況。”

 

4,

為了逃避死亡的厄運,美國患者開始抱團取暖;有的人,開始在論壇上跟病友分享如何購買口服能多省些錢。還有病患把自己的個人信息以及病歷公佈到美國版輕鬆籌集——GofundMe的網站上,來眾籌購買糖尿病藥品的救命錢。

 

因為無論是眾籌還是省錢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昂貴的胰島素減少,以及要持續用藥直到死亡的需求,是普通​​人用工資永遠填不滿的。

 

無可奈何的患者們開始捨近求遠。因為,他們發現加拿大,墨西哥的胰島素只有美國血漿的零頭。

 

就像《我不是藥神》裡的徐崢遠赴印度買格列衛救命一樣,美國的糖尿病患者們把墨西哥和加拿大當成了自己的救命稻草。

 

他們別無選擇。在紐約時報的一次採訪中,患者說:“我們要么買到胰島素,要么去死。”紐約時報把患者獲取胰島素,成為胰島素戰爭。

 

美國南部的患者,就開車去墨西哥買藥。北部的患者就開車去加拿大買。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也跑到加拿大去買便宜的胰島素。

 

圖片

 

有些患者也組成了小組,組團前往美墨邊境城市蒂華納的藥店買胰島素,和其他糖尿病藥品,然後運輸回國。

 

除去自用部分以外,他們會把這些藥通過各種社交平台,或者在網站上進行廉價轉賣,有時干脆就給予給那些出不起錢的患者救命。

 

如果是老客戶,他們到達送貨上門:流程一般都是約好停車場之後,兩輛車並排停到一起,雙方一手交錢一手交付,乍看就跟美墨毒販交易一樣刺激。

 

在紐約時報的一次採訪視頻中,一名患者Paulius說:“在我的國家我買這些救命的藥不應該像毒販一樣偷偷摸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