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中風有先兆
群組網友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8日

故事: 

某次老同學聚會,一位女士在取烤肉時絆倒,摔了一跤,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在她還有點顫顫巍巍站立不穩的時候,她的同學們幫她清洗乾淨,又為她盛了一小盤食物,她就跟著大家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時光了。 

聚會後,她的先生後來打電話通知大家,回家後因不舒服她被送到了醫院,沒想到傍晚六點就過世了,原因是她在烤肉聚餐的時候就中風了。當時,如果他們之中如果有人懂得辨識中風的症兆,她現在也許還能跟我們在一起。 

其實,中風是有先兆並可預防的,只是很多人不懂。 

某腦神經內科醫師說,如果他能在三小時之內接觸到中風患者,他就可以將中風的後果完全扭轉過來。訣竅就是辨識診斷出中風的問題,並讓病患在三小時之內接受醫療,而這並不是很難做到的。 

辨識中風,讓我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並學習! 

有時候中風的症兆可能很難辨認,而有時不難。不幸的是,一但缺乏警覺就會帶來災難。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傷。 

醫生說,其實旁人只要問三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辨識是否中風了: 

S(smile)要求患者笑一下。 

T(talk)要求患者說一句簡單的句子 (要有條理且有連貫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 

R(raise)要求患者舉起雙手。 

注意:另外一項中風症兆是:要求患者伸出舌頭,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就是中風的徵兆。 

上面四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打120!並且要把症狀描述給接線生。  

一個心腦科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都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現在,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做你的部分:請繼續轉發下去!別只存檔。上善若水,厚德載物,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