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新冠後遺症大量湧現!揭開一個殘忍真相…
群組網友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25日

最近,首都疫情形勢十分嚴峻,疫情防控進入戰時狀態!

有關部門號召大家: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鉅性,切不可有任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必須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這根弦儿。

目前,全球已經有近920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因新冠病毒離世的病患,更是超出了48萬!

人類對於這場肆虐全球的瘟疫束手無策,病毒至今仍在各國傳播和蔓延。

疫情還未結束,又發現一個殘忍真相:

據報導,在疫情重災區的歐美國家,越來越多的“康復”病患出現了後遺症......

英國首相感染新冠肺炎

最近有人看到病癒後的首相約翰遜開始晨跑了,看來其身體狀況正在進一步恢復。

只不過,現在的約翰遜已不復當初的容光煥發,一場重病雖然沒有害他丟了命,但對其健康確實造成了極大傷害。

據報導,約翰遜當日晨跑時,上身穿著一件白色短袖T卹,下身是一條黑色短褲,看起來簡單利落。

不過,他的面色確實不好,稱一句“蒼白如鬼”一點都不誇張。

不少看到他的市民都表示十分驚訝,完全沒想到病癒後的首相竟然是這副模樣,滿臉滄桑灰敗,與病前判若兩人。

甚至有網友稱,他看起來就像一個“殭屍”。

頂尖的病毒學家康復後
肌肉萎縮、全身無力
一下子老了20歲

全球頂尖的病毒學家彼得·皮奧特,被任命為歐盟委員會主席的特別顧問,專門負責處理與新冠肺炎相關的事宜。

▲ 全球頂尖的病毒學家彼得·皮奧特

而今年4月,他才剛剛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雖然目前已經治愈,但留下的後遺症也不少。他說:“新冠病毒將改變我的一生。”

他怎麼都沒想到,自己會患上新冠肺炎。作為一直和病毒疾病打交道的人,從事這一行來,他一直堅持運動,作息規律。

沒想到,新冠肺炎在英國爆發沒多久後,皮奧特就開始出現高燒、咳嗽的症狀。

雖然常年奔赴在醫療第一線,接觸到了不少疾病和病毒,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新冠肺炎來勢兇猛,遠超過他的預計。

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種感覺。那不是疲勞,而是筋疲力盡。”

連說話都沒力氣,他每天都迷迷糊糊的,唯一思考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能不能活下去。”

幸運的是,因為身體底子好,住院治療一周後,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多番檢查沒問題後,他可以出院了。

本以為徹底擺脫了病毒的控制,沒想到出院沒多久後,皮奧特就開始出現肌肉萎縮、全身無力的情況。

以前經常運動的他,現在哪怕是爬樓梯都喘不過氣,他覺得自己似乎一下子老了20歲。更嚴重的是,他時常感到呼吸困難,被診斷為肺纖維化。

感染新冠肺炎前後對比照
肌肉壯漢變成瘦弱小哥

最近,國外一個43歲肌肉壯漢在社交賬號上曬了一張自己感染新冠前後對比照,瞬間就在國外朋友圈引起巨大轟動,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從這張體型對比照可以看出,感染前他是大胸腹肌粗壯男,生病後很快就被病毒榨乾成了皮包骨身材。

真的太殘酷了!


這名男子名叫麥克,以前的他,身材是這樣的:

感染新冠肺炎後,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他就被病魔摧殘得一下子掉了23公斤。

瘦骨嶙峋的他看起來就像一個癮君子,精神也很差。

麥克發病,從起初只是發燒咳嗽的輕微症狀,到後來發展成呼吸困難、意識不清,只用了不到一周時間。

被問到身體最差的時候是什麼感受,他說:“我當時虛弱到連手機都拿不起了,對我來說,手機太重了,我無法打字,我的手不停地發抖。 ”

經此一難,麥克希望他的經歷,能夠幫助那些輕視新冠病毒、自認為健康的年輕人。

他說:“直到真正感染之後,我才意識到新冠病毒有多可怕。我曾以為我還很年輕,且身強體壯,因此不會感染,我也知道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

但我想告訴大家,這種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無論你是否年輕,是否有基礎病,都有可能會感染。”

新冠后可能帶來的後遺症
纖維肺、腎衰竭、心腦損傷、中風

纖嚴重的可能終身無法恢復
發展到晚期只能肺移植

3月中旬,香港瑪嘉烈醫院傳染中心對首批10名出院病人進行了跟踪,其中3名治癒者步行加速時會氣促,不能像平常一樣運動,甚至不能像以往一樣工作。

同一時間,首例新冠肺炎屍檢報告發布。逝者遺體解剖教授劉良:

正常的肺含氣,握上去感覺像海綿,但感染新冠病毒的肺一摸就感覺它已經變了,肺裡面被別的東西取代了。

4月21日國務院新聞發布會,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

肺部嚴重感染可能會發展為肺纖維化, 一部分重症患者治癒後會出現肺纖維,會影響日常生活,發展到晚期只能肺移植。

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汪濤:新冠肺炎後遺症,一部分人可能終身無法恢復!

腎臟損傷的恢復難以恢復

美國著名歌手Scarface新冠肺炎症狀均已消失,但因新冠肺炎導致腎衰竭,正接受透析治療,腎臟損傷的恢復恐怕遙遙無期。

一位加拿大頂級腎髒病專家揭露:加拿大有8%-12%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經因為新冠病毒出現了嚴重的腎損傷。

一篇份名為《Caution on Kidney Dysfunctions of 2019-nCoV Patients》的論文,研究了59名來源於武漢、黃石和重慶的59例感染患者病例。

結果發現, 63%的患者表現出腎功能不全的症狀,CT掃描顯示100%的患者腎臟影像學異常。

(圖片來源:Medrxiv)

《The Province》的一篇報導也指出:很多從新冠肺炎中康復的患者,痊癒後卻迎來了多種嚴重的後遺症。

心腦出血、心臟受損

除了肺、肝和腎之外,還有研究發現,很多康復的患者出現非常嚴重的中樞神經後遺症。

華中科技大學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神經系統研究顯示,214名患者中,超過三成的病患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具體表現為三類:

一是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如頭痛、頭暈、意識障礙、急性腦血管疾病、癲癇等;

二是周圍神經系統症狀如味覺減退、嗅覺減退、食慾減退、神經痛等;

三是骨骼肌損傷。

4月23日,同濟醫院一主任醫師證實: “武漢市中心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胡衛鋒22日晚出現腦出血症狀,目前情況非常不好,上ECMO原本就是九死一生的事”。

UBC大學醫藥學教授James Russell博士:進過ICU、尤其是被上過呼吸機的新冠患者,並發症會更加嚴重。他們將來很可能肺部、大腦、心臟、肌肉會出現問題。

年輕人中風風險大
38%的患者出現血栓形成

紐約西奈山衛生系統神經外科醫生Thomas Oxley和他的同事警告稱:新冠病毒會導致一些沒有症狀或症狀較輕的,新冠肺炎年輕患者中風。

4月10日發表在《血栓形成研究》雜誌上的一篇論文顯示:一家荷蘭重症監護病房的184例COVID-19患者中,38%的患者出現血栓形成。

一旦血栓脫落進入腦血管,就會導致中風。美國醫務人員也做出了同樣的結論。

新冠病毒究竟有多可怕,沒有經歷過的人,恐怕永遠也無法切身體會。

那麼,感染上新冠肺炎是什麼感受?醫生表示,新冠肺炎死因本質上像淹死一樣。

有人可能會問,病人都治癒了,為什麼還會有後遺症?

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來講,評估一個疾病治癒後是否會產生後遺症,一般要在疾病痊癒後6個月以上才能開始。

但是按照這個標準來評估新冠肺炎的話,時間上就不夠充分,畢竟從爆發至今還不到半年。

再加上人類對新冠病毒還在一個逐漸認識的過程中,意料之外的後遺症也在情理之中。

應對這種新型病毒,治愈並不等於大功告成,會不會遺留嚴重並發症,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但就目前來看,新冠肺炎對人體的危害,遠比我們想像中大多了。

很多人從一開始就忽視病毒的嚴重性,還揚言只是大號流感,當真正輪到自己感染後,才真正意識到病毒的厲害。

人類與病毒的這場較量,還遠遠沒有結束!

現在,還不是掉以輕心的時候,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朋友們請一定要做好防護!

 

 

 

 

文章來源:淼哥故事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