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文物古蹟 山川攬勝
江浙新晉避暑黑馬小城,連續蟬聯中國最美縣城To1!盛夏不到25°竟然很少人知道
山水谈
2022年8月1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月30)
 
 
 
当外地人民都奔向江南古镇游玩时,江浙人民,却已经躲进了这里,享受避暑高温和闲散的生活了。
 
图片
 
 
 
 
 
上图来源 小红书雾柏柏
 
 
 
 
 
这里的山水冠绝天下,自古就以山青、水秀而著称,被誉为“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和“中国版马尔代夫”。
 
 
图片
 
 
 
上图来源 小红书yiwen
 
 
 
这里仙气飘飘的山水和宁静诗意的气质,让它连续成为“中国最美县城”,真的很安逸。
 
 
 
图片
 
 
 
 
 
 
 
小红书GAPPER生活实验室
 
 
 
 
因为太适合避暑度假,这里被不少民宿主们看中,打造了无数乡间美宿,是周末最好的隐居避所之地。
 
 
 
 
图片
 
 
 
 
 
 
 
 
 
上图来源 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杭州自驾仅需1h,高铁仅需0.5h,无论周末游玩还是过去度个小长假,都非常合适。
 
 
 
 
图片
 
 
 
 
 
这里是杭州桐庐县
 
 
桐庐的美,除了闻名中国,“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最美县城、中国画城、天然氧吧”……是中国赋予了这座小城最高的赞美。
 
 
图片
 
 
 
 
 
 
上图来源 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除了闻名中国还远名海外,在去年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2021年25个全球最佳旅行地中,桐庐是中国唯一入选的地方。
 
 
 
图片
 
 
 
 
中国画城桐庐
 
 
 
美得诗情画意
 
 
 
桐庐县位于浙江杭州西南,有着1800多年深厚底蕴的桐庐,这里人口不足五十万,面积不足2000平方千米,却素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美称。
 
 
 
图片
 
 
 
 
 
有人说,来到桐庐就是来到了那幅《富春山居图》里。
 
 
 
宋元以前这里是一片蛮荒之地,远离喧扰,这里的好山好水先天自带隐逸的气质。
 
 
 
因为有富春江的关系,整个桐庐也被江水划做两面——北面是烟火气十足桐庐老城,南面是高楼林立的新城区。
 
 
这里青山环抱,碧水浸染,江城相依,色彩斑斓,如诗画般的意境,勾勒出一幅秀美灵动、绚丽多姿的水墨画卷。
 
 
图片
 
 
虽然面积不大、也不是什么热门目的地,却从古到今都是无数人向往的诗意田园。
 
 
图片
 
 
 
 
宋仁宗年间,范仲淹因进谏触怒皇帝被贬睦州(桐庐属于睦州,今杭州淳安),在这里仅一年的时间,桐庐的山水让范仲淹写下数十首绝句称赞这里。
 
 
 
图片
 
 
 
 
 
除了范仲淹,其实从南北朝到清代,有千余位诗人来过此处,留下了3000多首诗词,都为桐庐的山水所折服。
 
 
东汉高士严子陵为之一往情深,不事王侯,甘愿耕钓山林。
 
 
苏东坡在抵达桐庐时,都不自觉发出了“三吴行尽千山水,犹到桐庐更清美”的赞叹;
 
 
文豪范仲淹一连创作十首五言诗,叹咏她的秀丽和潇洒:“萧洒桐庐郡,乌龙山霭中。”
 
 
元朝画家黄公望因为一次邂逅,结庐隐居于此,绘就惊世绝作《富春山居图》,被推崇为画中之兰亭……
 
 
图片
 
 
 
 
 
扎进青山绿水中
 
 
躲进最凉意的宝藏小城
 
 
桐庐之夏,以山水为美。
 
 
桐庐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地貌并未禁锢住桐庐的美。一川如画的富春江、挺拔葱茏的富春山……景色从山水江畔到飞瀑,清凉了整个夏日。
 
 
富春江
 
 
来到桐庐,一定要先去富春江看看,富春江长 110 公里,流贯浙江省桐庐、富阳两县区。《富春山居图》所描绘的美景,就在这里。
 
 
图片
 
 
 
与长江三峡、桂林漓江齐名,“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是古人对富春江的赞誉。
 
 
图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