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文物古蹟 山川攬勝
藏著中國70%的奇蹟,這個被低估的省份令人驚嘆連連!
徒行記
旅行網
2021年10月25日

有人说,

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这里

寻觅祖国的壮丽山河

 

有人说,

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这里

感受各种奇特的景观

 

坐拥中国70%的地面古建筑遗址

这里隐藏着无数传奇

 

比起高海拔的西藏和遥远的新疆

这里的景色更让人难忘

 

这里有中国最古老的盐湖

美得彷如大自然的调色盘

 

这里有西北火星营地同款

让人有种去到外太空的错觉

 

还有颠覆想象

号称“世界十大最危险公路”之一的挂壁公路

 

这个美了五千年,令人惊叹连连的省份

就是

山西省

 

这个性价比极高的省份到底有什么好玩之处

今天就跟着我们一起

感受当地的美好

醉美之河湖

1

运城盐湖

运城盐湖又被成为“中国死海”,即使人在水中,也可以漂浮不沉。

盐湖如同巨大的镜子连接着天地,天地连成了一条线。

 

每到天气炎热的季节,在高温和强光的影响下湖水会呈现出鲜艳的七彩色,仿佛上帝遗落在人间的调色盘一样。

 

2

乾坤湾

黄河在延川境内形成了五个S形大转弯,乾坤湾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天下黄河第一湾。

 

这里不仅有鬼斧神工的峡谷风情,同时也有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三湾一谷的景色形似一幅天然的太极图,成为了山西永和最亮丽、最壮观的风景。

 

在乾坤亭上眺望,眼前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黄河犹如一条巨龙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间奔腾不息,让人不禁赞叹。

 

壮阔之山景

01

太行山

太行山位居河北、山西和河南三省交界处,集雄、奇、峻、美于一体,灿烂的华夏文化也发源于此。

 

红豆峡是太行山顶上的一条天然峡谷,峡谷周围长满了珍稀的红豆杉,峡谷之中“五十一瀑,百米一湖”,造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02

锡崖沟

锡崖沟景区位于王莽岭景区南端四周落差1000多米的深谷之中,峭壁环列,大山的阻隔同时也造就了一个世外桃源

 

这里只要下过雨,就会有云海,云瀑,如果正好赶上日出日落,景色更为赏心悦目。

 

呈现“之”字形悬挂山间的锡崖挂壁路,不仅被称为“世界奇观”,同时也是“中国最美公路”之一,一定要来一睹风采。

 

03

芦芽山

芦芽山海拔2788米,有着北方最大的针叶林,秋天时节,整个山谷层林尽染,景色之美堪称中国北方的香格里拉

 

这里有着三百万年前形成,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冰洞, 整个冰洞高达100多米,洞内壁上皆冰,堪称一个冰的世界。

 

浓密葱茏的林海中还藏着古老神奇的悬空村,村里房屋都建在百米高的悬崖绝壁上,远望好似空中楼阁,犹如天上人家

 

神奇之庙宇

01

悬空寺

因为整座寺院就像悬挂在悬崖之上,因此得名“悬空寺”,是国内现存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

 

寺庙在半崖峭壁间屹立1500年,2010年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岌岌可危十大建筑

 

全寺为木质框架式结构,有殿琮楼阁40 间,楼阁间以栈道相通。寺庙虽然不大,却称得上巧夺天工。

 

02

释迦塔

释迦塔与意大利比萨斜塔、巴黎埃菲尔铁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被认定为世界现存最古老、最高的木塔

 

整个木塔用红松木料打造,没有使用一根钉子,经历了狂风暴雨地震炮弹轰击依然屹立不倒,可以称为天下奇观

 

在每个楼层放眼望去,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观。木塔目前只能进入一层参观,一层供奉的佛像也是辽代作品,工艺精美,值得欣赏。

 

03

华严寺

华严寺是中国保存较完整辽金寺庙建筑群,寺内香火旺盛,让人感觉庄严肃穆。

 

寺庙里的大雄宝殿是我国现存辽金时期最大的佛殿,造像严谨俊美,壁画庄重秀丽,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在大雄宝殿摆放的合掌露齿菩萨素有“东方维纳斯”之称,很多人都会特意前来拜祭。

 

奇特之观景

1

大同土林

在大同城外不远处的杜庄村有一片土林,景色媲美西北的火星营地,同时也让人有种置身新疆魔鬼城的错觉。

 

在河流的侵蚀和风化作用下,这里形成千姿百态的土台、土柱、土崖、土岭等地貌,看起来十分奇特。

 

日出和日落前后是最佳的拍照时间,颜色会根据光线而变幻无穷,随手都可以拍出美丽大片。

 

02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距今已经有超过1500年历史,被称为“中国古代雕刻艺术的宝库”

 

这里记录了印度及中亚佛教艺术,将佛教造像在中国逐渐世俗化、民族化的过程呈现了出来。

 

目前对外开放的洞窟大约40个,第五六窟是云冈石窟中最有代表的石窟,窟内壁画精美绝伦,让人叹为观止。

 

淳朴之村落

1

孟县·大汖村

大汖村是藏于太行山里的千年古村,至今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一切都显得古老而宁静。

 

这里的房舍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鳞次栉比,当地人称这里为大山里的“小布达拉宫”

 

现在村里常驻人口只有13人,大部分均为高龄老人,他们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特别安逸。

 

02

平遥古城

作为近三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平遥古城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这里有古朴的城墙和被岁月侵蚀的街道,见证了历史的沧海变迁。

 

放慢脚步,游走在充满历史感的县衙、票号和寺庙之间,有种穿越回到过去的错觉。

 

03

碛口古镇

在水路发达的年代,碛口是黄河上游河运的终点,曾经商贾云集。游走于古镇里的老码头、麒麟滩、黑龙庙及民居街巷等,仍可一窥过去船运时代的辉煌。

 

古镇旁的两个村子—西湾村及李家山村,两者均是晋西吕梁极富代表性的村庄。

     

精巧之建筑

1

王家大院

历经300年才修建而成的王家大院,有着"中国民间故宫"的美誉,气势和规模在晋商宅院里首屈一指。

 

这里的每一处景观都有其独特的美感,大到房屋整体构造,小到每一块砖瓦,都显示出川西富豪的排场。

 

依山而建的红门堡建筑群非常值得一看,内石雕融南北风情于一体,堪称清代雕刻艺术的典范。

 

02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因一部电视剧出名,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很好地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

 

从高空俯瞰,大院整体为双"喜”字型布局,有着“皇家看故宫,民宅看乔家”的说法。

 

垂花门、青砖墙和砖雕,每一处都在诉说历史的故事。

 

地下看陕西,地上看山西

趁现在秋高气爽

赶紧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