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文物古蹟 山川攬勝
比成都安逸,比蘇杭秀美,它曾是世界No.1
山水談網
2021年11月10日
扬州,一直都低调又憋屈。

 

 

 

明明颜值在线,一直都受到大文豪们的喜爱,可一提到江南,人们的脑海里就只剩下那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很少有人知道,扬州才是最后的江南。

 

 

 

它穿越千年,风姿如故,宜清风、宜月色、宜微雨,宜老饕。

 

 

和古时相比,扬州这个娴静的苏中小城,散尽了“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的气派,逝去了“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的浮华,早已变得慵懒和平静。

 

 

 

这样的扬州,不只有“烟花三月”,无论什么时候都合适小住几日。

 

 

 

扬州,比成都更加慵懒

 

 

城在园中,园在城中,整个扬州就像是一个大花园,不用做攻略,不用找景点,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处处是景。

 

 

 

瘦西湖,随意走走吹吹风。

 

 

 

俗话说,不到瘦西湖,不算来扬州。

 

 

 

 

 

 

瘦西湖一条狭长的河流,蜿蜒曲折,湖面时宽时窄,因此,和西湖相比,瘦西湖更具一份清瘦神韵。

 

 

 

许多的名园胜迹,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两岸,融南秀北雄为一体。

 

 

 

 

瘦西湖虽不大,但却极具江南特色,有一种让人想一逛再逛,把角角落落都探个透的瘾。

 

 

 

 

个园,一天路过春夏秋冬。

 

 

 

这座清代扬州盐商宅邸私家园林,以遍植青竹而名,以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而胜。 

 

 

整个园子旨趣新颖,结构严密,错落有致的水池被假山灵巧地分隔开,假山里弯曲的小道妙趣横生。

 

 

 

 

最绝的是,在面积不足五十亩的园子里,可以一路走过春夏秋冬,这在园林界可以说是头一份。

 

 

 

 

何园,晚清第一园风韵犹在。

 

 

 

这是一座匠心、技艺与艺术造诣集大成的庭院,细小之处都是满眼的精致。

 

 

 

它有南方园林的亭台水榭之美,又有一点西方的精致典雅,比如壁炉及壁炉上镶嵌的瓷砖,开放的房间门窗,来自西方的稀缺的玻璃窗……

 

 

 

总之当你穿越复道回廊,掠过水心戏台,走过何园的每个角落,一定会感叹中国园林艺术的精湛。

 

 

 

 

观音山,安静古朴。

 

 

很安静,在一座小山上,不花钱的寺庙,比大明寺更有古寺的感觉!

 

 

 

观音山是山寺的代表,小而精致又富特色,从进门上山到石香台观音殿直到下山出门,似乎都恰到好处得被巧妙构建在一起。

 

 

来这里的大都是本地人,完全没有商业气息更不需要门票,进门自己拿三炷香,捐款随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