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文物古蹟 山川攬勝
川西發現一條四川版“獨庫公路”!穿越草原花海和雪山,又虐又美!
山水談
2022年5月17日

一到夏天,就想去自駕了

想去川西看巍峨的雪山

去賞一望無際的草原花海

去尋那些還不爲人知的祕境

 

 

 

最近,川鍋就發現了一條又虐又美又冷門的自駕路線,在四川雅安方向,被自駕圈稱爲全國唯一一條敢叫板獨庫公路的路線。

 

 
獨庫公路的險峻,這裡有!

 

這條路線將穿越高山草原

翻越兩座4000米級別的埡口

大段石子路蜿蜒盤旋行程艱難的「72拐」

是不折不扣的野路子

 

 

 

 

 

獨庫公路有的祕境,這裡也有!

 

高原花海、雪山、森林、溪流

各色風景這裡一個不缺

尤其是每年的六七月

沿途隨手一拍都是大片!

 

 

 

它甚至比獨庫公路還要神祕

地圖上都找到完整的路線!

百度地圖上,公路在出居溝附近就沒有了!

而後面沒有路線的那一段

才是這條路線真正的開始!

 

 

 

它就是四川版的「獨庫公路」

寶康線!

 

 

 

如果你喜歡自駕

喜歡自由的奔馳

喜歡雪山、喜歡花海

喜歡去遇見不一樣的世界

那這條路線你絕對不要錯過了!

 

 

 

這條路線中途可分成三條不同的路線!

每種走法都是不同的體驗!

 

第一條:寶興→小金,自駕路線如下圖

 

 

 

第二條:寶興縣→捧塔鄉→時濟鄉,自駕路線如下圖

 

第三條:寶興→汗牛鄉→潘安鄉 →丹巴(這條路線走的人很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今天川鍋只要給大家介紹第一條線路:寶興穿越至小金。

 

四川版獨庫公路

隱藏著的最美自駕線

 

毫不誇張的說,這是一條人跡罕至,與世隔絕的絕地之路。6月開始,這條路線沿途草原花海逐漸盛放

 

 

 

A段:寶興→隴東鎮→中崗村

鋪裝路面,轎車也毫無壓力

 

本條自駕路線,導航能導到的最遠地方是中崗村,如下圖,從寶興縣城可以直接導航至此。

 

 

 

 

從寶興縣城到中崗村都是硬化路,小車也沒壓力,村里也有住宿農家樂。可以作爲一個休整點。

 

 

 

夏天的這裡,極其涼爽,哪怕你最後不去小金 ,在這過個周末也是極好的。

 

 

 

路上會經過隴東鎮,它的附近有著四川著名的紅葉觀賞景區,東拉山大峽谷,雖然現在不是秋季,但是夏季避暑也是不錯的,時間充分的可以去看看

 

 

 

得益於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東拉山「小氣候特徵」的峽谷地貌。也沒有過多的人爲干涉,有的是最原始的自然景觀。

 

 

出中崗村,就要變成土渣泥巴路了

真正進入到挑戰路段!

 

 

B段:中崗村→雪糟→兩河口

翻越高山峽谷,邂逅無邊草原

 

兩河口是寶康線最重要的中轉站,本文開頭說的第一第二條路線,都是從這裡分出,往北通往小金,往南康定,從而形成兩條不同的自駕路線。(紅圈處就是兩河口)

 

 

 

從中崗村到兩河口,你將真正體驗到自駕的魅力。沿路海拔將上升300米左右,最高海拔達到3800左右。

 

 

 

路面的情況開始變得複雜多變,有可能是寬闊完好的路面

 

 

 

也有可能遇到這樣的攔路,自駕這條路,你不單要注意腳下的路面,還要多注意身邊的山勢(夏季暴雨可能有滑坡、泥石流)

 

 

 

 

儘管如此,在沒有到達雪糟前,沿路上的風景也蠻不錯的,森林、高山、溪流近在咫尺,詩意與遠方都在這裡。

 

 

 

越往前開,越接近雪糟,路面也越陡峭山難走,磨鍊技術的「72拐」在這裡安靜地等著你。

 

 

 

上一張衛星地圖給大家看看。就問你怕不怕。

 

 

 

翻越過雪糟和72拐往前開,就到了兩河口了,路面也變得平坦了很多,這段的風景十分不錯,大家可以邊玩邊歇。

 

 

 

六七月的兩河口,一眼望去,空曠的草原上鮮花盛開,河流靜靜地流淌著

 

 

 

 

未經開發,保留著最原始的狀態,遠處雪山巍峨、近處草原花海一片,說這裡是人間仙境也不爲過。

 

 

 

這幾年,四川但凡有點名氣的草原花海,大多被圈起來收費了,難得這裡還是一片處女地。

 

 

 

夏天想看草原花海的朋友們,川鍋這裡又有冷門地給你挖出來了!

 

 

 

 

C段:兩河口→埡口→美沃鄉

馳騁高原牧場,翻越高海拔埡口

 

這一段路程,將穿越高山牧場,翻越4000來米的埡口,沒上過這麼高海拔的朋友記得慢慢開,慢慢走,讓身體慢慢適應。

 

 

 

 

四川的草原花海很多,這裡沿途的花海雖然談不上最漂亮,但絕對算是最冷門、最人跡罕至的一個。

 

 

 

這段路上會經過就一座山谷

它是寶康線中風景最出色的部分之一

冰川溝谷中,兩側雪山聳立,非常壯闊

 

 

 

 

山谷道路走到盡頭,一路爬升

就能夠抵達海拔4400米的埡口

也是整個寶康線的最高點,又美又震撼

 

 

 

 

 

翻越埡口之後,直接下山就是汗美線,沿線的風景也很漂亮,之後,只要一直沿著大路往山下走,就能經過花牛村、美沃鄉,抵達小金縣城。

 

 

 

 

最近,川鍋看到幾篇介紹這條四川版的獨庫公路的文章,但是部分信息失真,它們將達瓦更扎、神木壘、磽磧湖等景點列爲沿途風景,而這些風景其實都是在S210上。

 

S210其實沿途風景也好,路況也比寶康線好太多。寶興→磽磧湖→神木壘→達瓦更扎→夾金山埡口等地,然後往西可往小金,往東可往四姑娘山。

 

 

 

6月是自駕寶康線的好時機

周末兩天即可遍賞風光大片

這種又美又虐的極致體驗

絕對不輸獨庫公路的驚險壯美~

 

 

 

最後,希望今天的詳細攻略幫得上想去的朋友。

 

本月川鍋也將抽時間,去會一會這條傳說中的四川版獨庫公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約著一起。

 

出行必看

 

1、本條路線,出中崗村之後,不清楚手機信號如何,但是導航肯定是沒法使用,建議大家事前在好衛星地圖上做好標記點,並沿途注意路標,走到一定距離就核對一下標記點。

 

2、因爲會經過幾十公里的算是無人區的地方,最好不要單車出行,以免出問題不能及時脫困,畢竟都是些土路山路。

 

 

3、沿途會經過高海拔地區,第二埡口處海拔高達4300左右,要注意休息和預防高反,出現嚴重高反請及時回撤。

 

4、出行前請查好天氣,暴雨天氣不要出行,沿途部分路段存在滑坡等潛在危險,即使天氣好的情況下行車,也要注意山體和路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