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香港空前動亂
《我對香港動亂的看法》
郭文緯
香港前副廉政專員
進修學院客座教授
2019年12月16日
1。整件事情都是由逃犯條例開始。但逃犯條例肯定不是惡法。我曾經兩次親自從美國引渡逃犯回香港,對國際移交逃犯協議和安排有相當認識及親身經驗。有民意調查機構問出來遊行反對逃犯條例的人他們擔心什麼?90%說他們擔心從此沒有言論自由,他們相信只要批評共產黨就會被引渡返內地!這完全是不符事實,大錯特錯!原來他們全沒有看過條例的本文,只是根據傳媒互聯網上的訊息作出判斷,他們的恐懼完全建築在空中樓閣之上。
 
香港建議的逃犯條例事實比國際標準更嚴格,例如香港逃犯條例說得很清楚,任何人不能因為言論、政治、宗教理由等而被引渡。引渡對象主要是在外國(包括內地)犯了嚴重罪行,逃到香港的罪犯;而要符合引渡協議,香港亦都必須有同樣罪行,而刑罰要超過七年監禁(國際標準是三年)的嚴重罪行才可被引渡。引導的決定由香港的法官把關,整個法庭審判及上訴程序都是公開公平和完全透明。如果相信中國會濫用這條逃犯條例亦沒有根據。中國現在跟55個國家有簽署引渡條約,包括很多西方國家如西班牙、葡萄牙。內地跟台灣亦有引渡條約。
 
內地跟台灣亦有引渡條約。中國很清楚如果他濫用一次引渡協議就會失去全世界國家的信心,所以他沒有可能對香港人濫用引渡條例。事實上中國亦能成功由美國加拿大歐洲遣返逃犯,中國發出的紅色百人通緝令,就有59人成功從西方國家引渡回國。可惜是政府的文宣比反對派差得多!你有沒有留意他們拍的微電影的質素是奧斯卡等級的!他們的資金從何以來?令人憤怒的就是反對派和傳媒故意扭曲事實,利用香港人恐共的心理,將香港人推向與全中國對立的局面,這對香港將來有什麼好處呢?
沒有逃犯條例,香港將會變成環球的逃犯天堂,包括恐怖分子都可能隨時在你左右,香港亦不能履行國際司法合作的責任,與其他國家聯手應付,香港市民可以安心嗎?
 
2。因為很多市民反對(其實怎可能有二百萬人上街,路透社科學估計是30萬,根本是嘩眾取寵)但無可否認是有很多人反對,所以政府終於收回條例,大家都清楚知道條例根本己死,但為什麼仍然不斷出來遊行抗議?所謂五大訴求,你真的同意所有嚴重傷人的暴徒,包括製造炸彈都應該得到特赦嗎?
 
以往所有獨立委員會都是等到事件完全完結之後才成立,已作出客觀檢討。你真的相信如果政府願意成立獨立委員會,所有暴亂就馬上平息嗎?五大訴求其實最重要的那一條就是要求雙普選!但如果你是中央,你會答應香港可以自由選舉,然後選出一個「陳水扁」出來每天不停對抗中央嗎?831的決定就是避免香港出現這樣災難性的情況,要求先成立一個選舉委員會,選出二至三位真心為香港服務,能得到中央信任的人士,然後讓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選出大部份選民支持的特首。
這方案肯定比現在的制度有極大進步,當時很多民意都以袋住先的取態,支持831方案,但反對派因為自私理由而反對,令香港喪失一個普選的機會。當時我在文章中指出中央可能是想由香港作為示範,然後在內地城市實施這個漸進式的民主制度,所以我當時說反對派是歷史罪人!
 
3。另外一個繼續暴亂原因就是這些暴民其實是故意不斷到處點火暴動,固意令香港大亂,攻擊中聯辧,污蔑國徽,拆除國旗、你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希望迫解放軍出來,造成另一64事件,然後西方就有強大藉口合力制裁中國。
 
如果香港動亂不止,台灣便可以借此來證明一國兩制失敗,協助民進黨選情,可憐的是這些年青人做了外國的棋子。我們是不是應該制止他們的暴力行為,而不是歌頌他們呢?
 
4。我對中國的立場:我們都是自幼讀中國歷史,深深感受到中國長期被西方列強欺負,尤其是鴉片戰爭肯定是中國人的恥辱!我年青時去歐洲到處都感受到中國人被歧視!但現在國家富強起來,為什麼我們反而對中國如此憎恨呢?中國從一窮二白的國家到現在把數億人脫貧,聯合國都認為是人類奇跡,將以前絕大部份人為文盲的情況,改善至現時低於10%,而全國每年亦有8百萬大學生畢業,數以億計人每年外游,
百萬大學生留學外國,如果中國是那麼極權的國家,為什麼這些人都樂意在㚈地讀書和旅遊之後回國呢?主要是人民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事實上很多城市的生活水準比香港更好,一個政府能夠令人民安居樂業,經濟富強不是最重要的標準嗎?我最近去上海和一的士司機談話,故意問他有沒有覺得自己系內地生活沒有自由?他說有99%自由,只是沒有1%自由去推翻共產黨!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很多批評中國的個案,例如劉曉波等,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想推翻共產黨,建立所謂西方民主制度,如果真的推翻了共產黨,實行西方民主,在目前國內的情況下,有誰比共產黨更稱職做執政黨呢?
 
最大可能中國將如蘇聯一樣解體,變成四分五裂,不停內戰,多年來建立社會發展和經濟進步,將一鋪被西方列強打沈。所以現在看到無知年青人舉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HK is not China! 「支爆」等旗幟,感到十分悲憤!他們究竟想怎麼?支爆就是渴望中國分裂?為什麼他們有這樣的想法呢?你說是不是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在美國,老師肯定要教育學生愛自己國家、幫助國家發展、而不是不停唱衰國家,鼓勵學生仇恨國家吧!所以我看見香港老師帶學生去示威,鼓吹仇恨警察,咒罵黑警全家死,這是老師應有的道德嗎?
 
5。我看事是從國際宏觀來看。如果說香港現在發生的暴亂,後面沒有外國參與,實在是太天真了!我經常去第三世界做顧問工作,老實說,很多顧問工作都是由美國財政(NED)支持的NGO邀請我的。我很清楚這些NGO就是美國用來牽制當地政府的手段。我們只要看看蘋果日報的黎智英,他身邊有一個美國人做他的助手,他做中文傳媒生意,為什麼需要一個美國人在身邊做助手呢?這美國人出面幫他捐數百萬給陳方安生及其他政黨,是黎智英自己的錢,還是代別人支付的呢?他是否今次行動幕後的主要鼓吹人?在這敏感時刻他被邀請到美國訪問,接受美國副總統、國務卿等高規格接見!
 
這是什麼訊息呢?這些年青人竟然要不斷高舉美國旗示威?年青人在家中製造炸彈,還有50萬現金?錢從何來?很多跡象顯示台灣民進黨政府是香港動亂後面的最大支持者。所以整件事情不是年青人或香港人的事,是外國利用香港顛覆中國的事。
 
6。說香港的警察是黑警是顏色革命的手段。根據我的國際經驗,我可以肯定說香港警隊是全球最廉潔、最專業的警隊之一,香港警隊其實非常克制,如果同樣暴亂發生在美國,你告訴我後果是如何?我保證很多暴徒都給警察開槍射了並馬上大規模被拘捕!在香港,參與防暴的警察是不准佩戴實彈手槍的。主要避免警察有錯失,
亦防止幕後黑手故意射殺一兩個學生,然後入警察數:你在電視應該看到警察永遠是在被動角色,不停勸喻暴徒散去,只是在他們拒絕散去、還向警察襲擊,警察才被迫出手清場,還特別安排地鐵送他們走!如果他們不是霸佔道路,賴死不走,襲擊警察,他根本不可能會受傷!
 
7。還有這些年青人好像失去理性,不斷破壞社會安寧,停止地鐵運作阻人返工,剪斷二百多條交通燈電線令交通混亂,堵塞海底隧道,對阻撓他的無辜市民甚至長者,就拳打腳踢,破壞人家的汽車,男女生說粗話都琅琅上口,究竟他們真的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完全不懂得尊重別人,他們接受的是什麼教育?
他們明顯犯了法,難道警察不應該將他們繩之於法嗎?難道他們不應該懂得違法的代價嗎?
 
8。其實我亦同情現時的年青人、當然有部份很有上進心,亦能倚靠自己努力得到一定事業成功。但亦有不少青年在大學畢業後面對高企的樓價,往上流的機會又不大,所以對社會和政府不滿,但房屋問題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努力找地,希望填海、收回農地、開發小部份郊野公園邊陲等等,但這些方法都全部被反對派阻撓。在往上流的機會方面,政府大力鼓勵年青人到大灣區發展,可惜這部份香港年青人對內地有抗拒感,自困在香港的小島,卻又不停埋怨!
 
9。解決現時的亂局一定要從嚴執法,發出強大阻嚇作用,要拘捕不是驅散,令每個暴徒出來時都清楚知道他很大機會被拘捕!拘捕後應該立即落案,上法庭不准保釋,令他們知道將會被定罪、入獄、留案底、一生前途盡毀!如果他們想清楚後果,一定不敢出來搗亂。
 
10。政府亦要決心鏟除內部敵人!任何公務員違反政治中立、批評政府、參與遊行集會、放假病假罷工都都必須解雇。澳洲最高法院最近有一個清晰案例,就是公務員如果違反政治中立、批評政府政策就可以合理解雇。
 
同樣所有大學中學都應該嚴格執行校規,任何學生被警察拘捕便立即停課,檢控入罪就必須趕出校。更要好好大力改革香港電台,港台是政府電台,有責任為政府宣傳政策,卻反過來宣傳反政府言論。政府確實應該大力糾正這個荒謬的情況,更應該思考如何在現今數碼世界有效宣傳政策。總之要下定決心撥亂反正!同時應該不用理會反對勢力,從速增加土地供應和加快興建公屋,盡快解決最基本市民的住屋需求!
 
11。我清楚記得九七回歸前,反對派勾結外國傳媒,不停唱衰香港,說香港在共產黨統治下,一定死!
 
「Hong Kong is Dead」引致很多香港人移民外國,很多移了民的香港人非常後悔,眼見香港不但安定更比外國繁榮,很多都回流香港,但從中已經損失慘重。多年來,他們就是不斷用驚嚇計(scaremongering tactic),例如一地兩檢事件,希望將香港市民與國家成對立點,令香港成為反共基地!我們不要再中他們的奸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12-18 00:00:25
十分認同郭文緯生之言。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