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香港空前動亂
以世界觀看澳門!一位英國金融家對香港人的“靈魂三連問”
佚名
2019年12月19日
週一,在中國駐英大使館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招待會上,一位英國老人當場向港人發出“靈魂三連問”,吸引了全場賓客和媒體的目光。
 
這位長者就是英國金融界元老、恆安標准人壽保險董事長格雷姆斯通爵士(Sir Gerry Grimstone)作為一位曾在香港生活多年的英國商界資深人士,他在這場公開活動中仗義執言、勇敢發聲,反對外部干涉,呼籲止暴制亂,讓在座中外賓客無不動容。
 
這位生於1949年的老爺子地位顯赫,曾任英國巴克萊銀行董事長,還是德勤會計事務所的獨董。他中文名字叫“秦智濤”,與中國緣分匪淺,經常往來於兩國之間,活躍於中英、中歐合作領域。
 
在招待會上開場寒暄完,老爺子便話鋒一轉:“雖然今天晚上主題是圍繞澳門的,但因為澳門在地理上、情感上與香港相近,所以我覺得說幾句有關香港的話也不失妥當。”
 
他回憶到自己1997年曾出席見證了香港回歸的儀式,並指出“一國兩制”是“真正富有想像力的構想”。
 
然後,他說了句大實話:“人們對香港、澳門寄予厚望,它們有著巨大的機遇。它倆享有'兩制'帶來的好處。香港和澳門可以繼續享有這些特殊之處,但它們也同為偉大國家─中國—的一部分。”
 
“它們曾都前景一片光明。可惜,對香港來說,情況可能不再是這樣。”
 
回望過去六個月,老爺子批評道:“香港在過去半年所面對的社會問題,正在摧毀香港的信譽。”
 
他說:“我感到非常難過的是,香港有些人似乎沒有意識到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有什麼後果,一些外界人士也不明白他們的干預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他語重心長地說道:“香港應該好好享受這給他們帶來的機會。”
 
對於暴徒的亂港暴行,老爺子態度旗幟鮮明:“暴力,正如我們在香港看到的,作為達到目的的手段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① 針對香港的營商環境,老爺子發出的“靈魂第一問”是:
“跨國公司以往將香港視為通往中國的門戶,而今它們想知道,香港的某些人是否要關上(開放的)大門?”
 
② 針對港人心態,老爺子發出的“靈魂第二問”是:
“香港人應該捫心自問:沒有中國,香港是什麼?”
 
③ 針對亂港暴徒,老爺子發出的“靈魂第三問”是:
“如果有人向英國警方投擲汽油彈,他們會作何反應?”答案他也給出來了:“他們不可能也不會容忍!”
 
老爺子是明眼人,不點名批評了香港有些人對於“法治”光說不練的“假把式”、“掛羊頭賣狗肉”:“法治是需要悉心呵護的。香港的繁榮不僅僅有賴於香港人嘴上承認法治,而且也需要全心全意擁護法治。”
 
這意思很明確了:別光掛在嘴上,要行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