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多認識中國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

高漢釗
2019年3月1日

九寨溝位於中國四川阿埧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南距成都460公里,面績約720平方公里,遊覽區海拔19803100米。溝內有九個古老的藏族村寨,因而得名。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遊覽區著名景點包括:諾日朗瀑布、樹正群海、火花海、樹正瀑布、臥龍海、盆景灘、蘆葦海、長海、鏡海、犀牛海、五花海、珍珠灘、天鵝海、熊貓海、五彩池。 

“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九寒的水可謂世間獨有,四處可見到湖、海、池、河、溪、泉、瀑、灘。百顏千色,鮮豔無比,當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派來其中一位專家評審世界自然遺產時,曾感嘆地說,“有的顏色我在英語中一時還找不到恰當的詞語來形容。”  

據聞201788日在九寨溝發生的地震對部分景點造成嚴重的破壞,包括諾日朗瀑布在內,本人謹望這批於2005拍到的照片能保存昔日的雄偉及美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