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多認識中國

廬山國家公園(1996)

高漢釗
2019年9月1日

 

廬山國家公園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南, 鄱陽湖畔, 面積302平方里, 是世界著名的避暑勝地,也是一座有着豐富歷史文化涵的名山。廬山國家公園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例入《世界遺名錄》。 

廬山滿佈中國山水詩,自唐朝至近代共有1500多位詩人,為廬山留下了4000多餘首詩詞歌賦,詩人包括李白、白居易、蘇軾、王安石、黃庭堅、陸游、康有為、胡適、郭沫若等。

廬山可稱宗教聖地,至今仍存佛教、道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基督教等的寺廟和教堂。 

廬山白鹿洞書院是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首,它是供奉宋代曾在此授課的理學大師,即朱熹、程顥、程頤、周敦頣、張載等。

自清光緒十一年(1885),英、美、法、德等20多個國家的在華牧師、商人和一些中國軍政大員,在廬山建造各式公館別墅。 

廬山雲霧, 四季皆有不識廬山真面目精句是出於蘇東坡於廬山雲霧變幻最多時所作的詩, <題西林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