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琼安(下)文字版
松涛说史
2022年8月1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月30)
 

   琼安在教皇宫被一干大臣拦住了。教廷总理阿纳斯塔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一些浑黄的液体。阿纳斯塔说道,听说您医术高明,仅凭尿液就能诊断出病症,这是J皇的尿液,你先查验一下,看看JH患了什么病?

   琼安接过那瓶尿液,她仔细端详了一会,打开瓶盖闻了一闻,再用手指沾了一点液体放在嘴里。她环顾了一下阿纳斯塔以及边上的一圈大臣,她明白这伙人在使坏。但是,他们毕竟是位高权重的JT重臣,必须回答的有理有节。于是,她故作疑惑地说道:这就奇怪了,我们的JH再过三个月就要分娩了?

   大臣们大惊,原来他们为了杀一杀这位传说中的名医气势,故意取了一份孕妇的尿液,没想到,被这个小修士给识破了。但另一方面,他们却不得不对琼安另眼相看。于是,就将琼安领进了J皇的寝宫。

   痛风症在中世纪被称作“皇帝病”,饮食无度是一个重要的诱因。而这位JH恰恰是一个史上有名的饕餮之徒。那时医学落后,“放血”是主要的治疗手段。琼安认真检查了JH的病情,断定他患的是痛风症。她掀开JH的被褥,发现病人身上处处是放血的创口,体态肥硕、一脸病容的JH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

   琼安打开医药箱,当场配制药剂,她要求教皇按时服用,并提出严禁放血治疗,她还为病人制作了一份食谱,要求病人忌口。

   琼安的治疗极其成功,J皇第二天就感觉症状大为减轻,第三天就能下床了。JH大喜,他命人将琼安招来,对这位天外来客般的神医大为感激。琼安也很高兴,她趁机要求病人必须每天在庭院里散步一小时。JH同意了,但要求这一个小时,必须由琼安进宫陪同自己散步,琼安答应了。

   在陪同自己散步聊天的过程中,JH才发现,这个小修士不简单,他精通拉丁文和希腊文;他不但是一个神医,更是一个神学造诣极为深厚的学者。他不仅仅是单一的从SX角度解析教义,还广征博引,以希腊古典哲学、逻辑学来论证经文。琼安的学问之深厚、才华之横溢令JH简直惊为天人。

   这样的人才,JH可不愿错过。他决定任命琼安为教廷助理,协助总理阿纳斯塔处理JT事务。

   这道任命让陪同琼安前来罗马的杰罗惊慌不已。多年来,俩人相依为命,已经成了一对恋人。他希望能早点离开这块是非之地,回到家乡,心上人能早日恢复女儿装,俩人能结婚生子过上平常人的生活。眼下,琼安更进了一步,以女扮男装之身瞒过JT,进入了JH宫。一旦泄露,那是杀身之祸。因此,杰罗解决反对。

   总理大臣阿纳斯塔也很郁闷。多年来,JH几乎已被自己玩弄于股掌,眼下这个小修士不同寻常,他已经感到琼安的才华咄咄逼人,对自己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琼安义无反顾地上任了。她很快就发现了阿纳斯塔在JT各项工程以及慈善活动中的贪腐行为。她将这些情况报告给了JH,希望JH不再放权,而是能够亲历亲为,将放出去的权力收回来。

   阿纳斯塔明显感到了J皇对自己的不信任,他开始暗中活动了。在和JT大臣以及各主要J区的大ZJ们勾兑之后,他预判自己继任JH的几率很高,于是,决定提前下手了。

   公元847年,JH塞吉斯去世。

   新J皇的选举仪式在教皇宫广场举行,阿纳斯塔获得了大部分ZJ的支持,志在必得的阿纳斯塔面露得意之色。但是,一个预想不到的意外发生了,多年前,JH选举程序中引入了一条古罗马共和时期的规则,即罗马公民也拥有选举权。以往,罗马市民对JT事务并不熟悉,对于教廷推举出来的J皇人选漠不关心。但现在不同了,J廷助理琼安平时深入民间、访贫问苦,为穷人免费治病,因此,琼安在罗马市民中享有巨大的人望。现在,他们觉得行使自己选举权利的时候到了,因此,罗马市民一致提出了他们的新J皇人选——琼安。

   J廷内部其实意见并不一致,阿纳斯塔平时作威作福,这次又是威逼利诱,大家只是敢怒不敢言。当罗马市民群体推出琼安,J廷大臣们几乎一边倒地赞成。他们虽然觉得琼安资历较浅,但是,琼安的S学造诣深厚,特别是进入J廷以后,他为人谦和,做事公正,体恤下情,具有优秀S学家的品德,于是,大臣们纷纷将票投给了琼安。

   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女J皇诞生了,只是,她女扮男装,她的真实性别没人知道。

杰罗大惊,琼安这是踏上了绝路,一旦女性性别被人识破,那是要遭受“石刑”处死的。他要求琼安赶紧和自己一起逃离罗马。

   但是,此时的琼安想法已经改变了。这些年,在J廷工作,她已经适应了这个工作氛围,在内部,她革除贪腐之风;在罗马城,她广办学校、建立孤儿院、开办医院,为罗马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眼下,她登上了J皇宝座,她能在这个位置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穷人做更多的善事好事,怎么能放弃呢?她说服了杰罗,并将他调入J廷,担任自己的卫队长,无奈的杰罗只好同意了。

   琼安走马上任了,她撤换了总理大臣阿纳斯塔。她提出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议题,比如,她要求为贫苦的孤女办一个女子学校;她提出排干贫民区洼地的积水以改善贫民卫生状况;她从J廷金库中拨出巨款,重新修复已经废弃数百年的古罗马时期的引水渠。

   仅仅两年时间,琼安做了历任J皇都没能做成的事情,这让她的声誉空前爆棚。各J区的主J以及世俗君主、贵族,都对琼安尊崇有加。

   但是,灾难悄悄来临了,琼安怀孕了。

   当杰罗得知爱人怀孕,当即决定,立刻带琼安逃跑,否则一旦败露,后果不堪设想。

   可是,琼安却提出,自己刚刚怀孕,不必惊慌。再有两个月,她主持的女子学校以及贫民区改造计划将正式启动。如果此时逃跑,那么,这些利民工程势必将半途而废。她答应杰洛,再给自己两个月时间,复活节游行活动一结束,就和他一起离开。

 琼安用布条束住腹部,她抓紧时间处理手头的未了事宜

   终于,FH节到了。按照惯例,这一天,J皇须在大臣们的陪同下骑马出行,沿途接受市民的欢呼。此时的琼安已经怀孕4个月了,这天琼安感觉身体不适,但是,她还是坐上轿子,勉强出游了。

   途中,人们纷纷向琼安欢呼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琼安频频招手,向大家回礼。突然,琼安的肚腹一阵剧痛,她感到一股液体顺着大腿向下流淌,剧痛难忍的琼安从轿中翻滚着跌落在地,殷红的鲜血将雪白的J皇袍染红了。

   琼安流产了。

   J皇是个女人?她当街生下了一个孩子?

   巨大的惊讶、疑惑轰动了整条街上的市民,人们纷纷涌向前去,想亲眼目睹这一惊天丑闻。卫队长杰罗拼死抵挡着人潮,他拼命保护着琼安,但是,巨大的人潮将他踩踏在地……。

   琼安的结局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她被J廷以石刑处死;另一种说法是她被监禁,但早产的孩子活了下来。孩子长大后做了外省的主J,琼安跟随儿子去了外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