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車臣總統提出辭職,為何卡德羅夫家族深得俄總統信賴?穩定了車臣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2年9月10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9月9)
 
眼瞅着俄乌战争开打半年多了,这是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我觉得会出现非常多的变数,比如说最近,就有一则新闻让很多人觉得莫名其妙,很多人都在猜测,这则新闻背后它到底你预示着什么呢?什么新闻呢?俄罗斯联邦共和国中的车臣共和国总统,小卡德罗夫突然跟媒体说,我已经干了15年总统了,干的时间有点太长了,我决定在别人把我赶下台之前,我自己先行退休,我觉得我干了15年,我应当获得一个漫长的假期,好好的休养一下身心。
 
这则新闻传出来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知道在俄罗斯境内,他是找不到像小卡德罗夫这么崇拜普京,这么对普京忠心的人了,俄乌战争开打这6个月,小卡德罗夫没少往外放话,今天说普京总统只要愿意,我马上带着车臣勇士杀到乌克兰,明天说坚决不能让乌克兰投降,一定得给他打服打趴下为止,这样一个忠心耿耿的勇士,为什么突然提出自己要辞职呢?
有人猜测说是不是他的某些理念和普京不同,比如说他主张速战速决,而普京把俄乌战争拖成持久战了,他感觉这个意见不能得到上级的许可,自己心灰意冷了。也有人说,卡德罗夫觉得自己执掌车臣15年了,树大招风,是时候隐退了,当然,小卡德罗夫辞职这个传闻传出来之后,克林姆林宫马上得到了消息,目前俄罗斯中央的说法是,普京总统知道了卡德罗夫有辞意,但是坚决的要求他继续担任车臣共和国的总统。
说实话,车臣对于俄罗斯,对于普京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而卡德罗夫家族对于普京而言,更是稳定车臣局势的一枚棋子,小卡德罗夫的父亲老卡德罗夫,生于1951年,和普京大帝几乎是同年的,老卡德罗夫当年出生在哈萨克斯坦,6岁的时候,就随父母迁居到了车臣共和国,当然了当年的哈萨克也好,车臣也好,俄罗斯也好,统统是苏联的领土,那么这就相当于,从苏联的一个省迁到另外一个省嘛,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卡德罗夫家族在车臣树大根深,尤其是老卡德罗夫本人,他后期担任了类似于,车臣共和国宗教领袖这样一个位置,是很有民望的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真是一团乱象啊,不单整个苏联被拆成了15块,甚至俄罗斯国内,各个小共和国的独立意识是蠢蠢欲动,当时在国际上,美国和西方社会觉得,虽然苏联已经解体了,虽然叶利钦那是咱自己人,在叶利钦的带领之下,俄罗斯近乎于对西方世界投降了,但是美国还是感觉不太安全,有那个战略安全专家就说,俄罗斯有17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接近1.5亿的人口,这也是一个雷啊,所以他们建议要想方设法,把俄罗斯再拆成七八块那才能安全。而另一方面呢,西方这帮人老搞什么住民自决的想法,他们巴不得每一个国家,都被再拆小才好,所以南斯拉夫被拆成7块,苏联被拆成15块,这还不够,南斯拉夫的某个小组成部分再拆,他们也愿意,因此在西方势力的鼓动之下,俄罗斯有好几个加盟共和国,也有了独立的倾向,其中就包括车臣共和国。
尤其是在历史上,说实话,车臣人和俄罗斯人还颇有点恩怨,因此人家车臣要求独立吧,也倒是能够让人理解,更加上很多车臣人觉得,说叶利钦你应该同情我们才对,当年是在你叶利钦的主持之下,把苏联拆成了15个加盟共和国,我们现在无非是有样学样,学你而已,你当年能够让俄罗斯兵不血刃的从15个共和国拆出来,那么我们要独立也很正常,然而叶利钦再傻也知道,俄罗斯不能再拆下去了,所以面对国内的分离主义倾向,那叶利钦就只好动用军事手段了,去打。
然而第一次车臣战争打得很惨烈,俄罗斯那帮军队独立出来之后,没有经过良好的训练,最终惨胜,毕竟俄罗斯整个体量,比车臣大得多的多,在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老卡德罗夫是站在车臣独立这一派的,当第一次车臣战争失败之后,大量车臣族的武士开启了不对称战争,什么意思?搞恐怖袭击,到俄罗斯的机场火车站,大型商场影剧院去绑架人质,搞恐怖袭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俄罗斯中央政府就范。
当然他们也遭到了俄军严厉的打击,在这个时候,老卡德罗夫觉得不对劲了,他觉得再这么搞下去,车臣人和俄罗斯人积怨越来越深,而且整个车臣恐怕有灭国之虞,所以到了90年代末期,老卡德罗夫毅然的,站在了俄罗斯联邦这边,不搞独立了,也正是因为这样。
第二次车臣战争之后,普京力主,让卡德罗夫家族的人执政,让他们出来和中央政府合作,稳定车臣的局势,我们以前的节目就跟大家聊过,第二次车臣战争是普京的成名之作,正是因为仗打得漂亮,非常迅速的收复了车臣,才使得普京后来积累了非常大的名望,一举把七大寡头搞掉,牢牢的把控住了总统的位置,但是当然,普京还有一个事玩得漂亮,那就是不单能把车臣打下来,还能把车臣的局势稳定住。
说实话,今天在乌克兰,就缺卡德罗夫家族这样的人,俄军或许能迅速的,把乌克兰切下来1/3,甚至将来,把乌克兰全境都占下来也有可能,但问题是占下来之后,你有没有可能在乌克兰组织当地人,出来稳定局势和俄罗斯搞好关系,否则的话,俄罗斯就会像当年在阿富汗那样,陷入长达十年的陷阱之中,而车臣这样一个桀骜不驯的民族,在上世纪90年代,屡次在俄罗斯境内搞恐怖袭击,后来,由于卡德罗夫家族的人出来稳定局势,使得车臣在最近十年,已经没有恐怖袭击了,但是老卡德罗夫也很不幸,刚当了总统没几年,就被分离主义分子用炸弹炸死,听闻这一噩耗之后,普京也很紧张,他真是很担心,车臣又陷于慌乱之中。
好在小卡德罗夫这个时候冒出头来了,在普京的精心栽培之下,小卡德罗夫先做了车臣的副总理,后来做了总理,继而在2007年他年满30岁之后,当选了车臣共和国的总统,这是车臣相关法律规定的,一个人能做总统的最低年限,是的,为了让他能当总统,车臣人都等了几年。当然,小卡德罗夫做了车臣共和国总统之后,一方面稳定了国内局势,另一方面对普京是极尽忠诚,不光这次乌克兰战争,小卡德罗夫主动请缨,当年格鲁吉亚危机之时,小卡德罗夫也说,他要带车臣勇士,帮俄罗斯中央平叛,所以过去的15年在小卡德罗夫的带领之下,车臣是非常安全的,车臣不单没有成为俄罗斯的累赘,反而成了普京的一个帮手,尤其是车臣人是相当骁勇善战的。
咱们看小卡德罗夫,这个外在形象就能看出来,相传年轻的时候,他还是个很不错的拳击手,跟泰森还颇有交情,小卡德罗夫不单本人好勇斗狠,听说他自己,还有一支超过8000人的私人卫队,没办法,车臣这个地方分离主义势力太强大,他父亲就被人炸死了,他自己这一生,至少也遭遇到了十几次的暗杀,所以他必须,维持一支强大的武装保护自己,那么当然,这支强大的武装在战时,就能为国作战,所以这次小卡德罗夫,也派车臣的精英部队杀向了乌克兰,但是当然,树大招风啊,小卡德罗夫虽然跟普京关系非常好,但是经常有人传,说这个如果有一天普京不在了,车臣说不定马上就要宣布独立了,而另一方面,我们真是得考虑到,车臣国内有大量的人,把卡德罗夫家族视为叛徒,认为他们扼杀了车臣的独立,尤其是国际上,美国那边,他经常在全球搞事,他非常希望扶持各地的反叛势力,从那个国家分离出来。
这不就在最近,俄乌战争之时,美国从全世界,搜罗了很多当年车臣的叛军,对他们进行训练,给他们最先进的武器,让他们杀回到俄乌战场中去,有很多人说,现在车臣的叛军虽然能力很强,但人数太少,让他们在正面战场作战,未必能取得什么好的结果,所以也有人建议美国把这些车臣叛军,想方设法运到车臣境内,运到俄罗斯境内,让他们在那里搞恐怖袭击,那么这样的话,对于小卡德罗夫而言,是不是生命又一次受到威胁了呢,他这次辞职,有没有可能跟这个事也有关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