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曹操怎麼不喜黃花閨女,卻喜歡別人妻子?若是您穿越回去也一個樣
历史
2022年9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20)
 

魏武帝曹操,关于他的评价可谓是多种多样,有人喜欢他,有人将他骂的是一文不值,有趣的是,在过去的时候人们都喜爱刘备,近几年似乎喜欢曹操的人多了起来。

作为三国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曹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在文学作品中,曹操有阴险狡诈、冷血的一面,同时他也有宽厚爱才、真情流露的一面。

曹操的形象是丰富多变的,其实很多人眼中的曹操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看曹操的出发点不同,看到的曹操自然是不同的。

总体来说,曹操这个人绝对是值得高度评价的,人们总是喜欢用好与坏来评价历史人物,可是世间的事哪能都用好坏评价呢?为什么要说刘备是好的,而曹操是坏的呢?



曹操的一生,有歌、有诗、有酒、有美人、有仗打、有天下,可谓是快意人生,关于美人,曹操还有一个特殊的嗜好,想必读过三国的都知道。

曹操有几大怪癖可以说天下皆知,例如梦中杀人,当然这只是曹操自导自演给人看罢了。

除此之外,曹操还喜欢别人的妻子,喜欢他就去抢过来,被他抢得可不少,何进的儿媳妇、秦宜禄的妻子、张绣的嫂子等等。

被他抢过有名有姓的人的媳妇都有不少,更别说其他人了,那么曹操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按理来说,以曹操当时的权势,他想要什么样的女人能没有呢?为何非要抢别人的老婆?



如果非说曹操这个毛病是怪癖,不如说曹操是个正常人,当然抢别人的媳妇总是可耻的。

在当时的历史中,女子嫁人的岁数非常小,一般十三岁的时候就要嫁人了,换位思考一下,现代人会喜欢一个十三岁的小姑娘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一个正常人的审美标准都不会喜欢这样的,不说别的,这样的姑娘还都没有发育完全,完全就是个小孩子而已。

曹操喜欢的都是二十岁左右,这个岁数的姑娘才能算是个大人了,可惜的是在那时候,这个岁数的女人单身的几乎没有,早都嫁为人妇了,因此曹操才会干出这样的荒唐事,换个现代人穿越回去,估计也和曹操一个样。



曹操选人也不是什么人都选的,他一般都喜欢对手的妻子,这也是在证明自己,以此来展现出自己的权威,战胜别人之后,他认为那也都是自己的战利品。

除此之外,曹操抢别人的妻子,他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他看中的是这些女人背后的势力。

在古时候,那些大家族的婚姻可不是那么简单,能够作为曹操对手的都不是一般人,他们的妻子背后势力也都不小。

铲除一些诸侯的势力可能很容易,但是想要彻底统治那个地盘可就不简单了,曹操铲除的那些人势力本就不小,因此他们的妻子一般都是名门望族,曹操把这样的妻子抢走纳入自己的后宫,也是为了得到当地势力的支持,可谓一举两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