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麦克阿瑟要投26枚核弹到中国,杜鲁门当场否决,毛主席一语破玄机
2023年5月24日
次世界大战以日本、德国以及意大利的战败告终,美国和苏联首脑一致认为被日本殖民的朝鲜半岛应该实现独立,英美苏三国首脑开会决定朝鲜半岛应该由美国、苏联、中国(国民党政府)和英国实行国际托管。日本投降前夕美国提出以北纬38度线为界,美国和苏联分别托管朝鲜半岛的南部和北部,完整的朝鲜半岛被分裂为南北两部分。要知道矛盾可以化解,而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分歧是无法调和的。朝鲜半岛南北各自成立了临时政府,双方冲突不断加剧,最终升级成武装冲突。
当时美国和苏联处于冷战时期,双方为了培植自己的势力也不遗余力,但是朝鲜北部一路高歌,把南朝鲜逼到了北纬35度,两军在北纬35度线附近形成拉锯战,谁也占不了上风,战况十分胶着。美国眼看自己的利益受损,最终绕过苏联召开联合国大会,成立了11国联军支援朝鲜,而领军的总司令就是麦克阿瑟,在联合国军的参与下,南朝鲜很快占据上风,将战线推进到北纬38度。美国此举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联合国军打过38线,中国的边境安全将得不到保障,新中国的建设刚刚有起色,重工业基地都在东北,万一美国跨越边境挑起战争,我们的经济建设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新中国对联合国军发出警告,只要他们敢越过三八线新中国就出兵,但是美国始终觉得中国不敢出兵,并不以为意。
面对这样的情况,毛主席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我们必须要阻止美国踏足中国的土地,但是当时解放台湾已经提上日程,如果不趁热拿下台湾,往后会夜长梦多。如果两边同时出兵,这显然是不行的。但朝鲜战场关系到国家的安全,这也迫在眉睫,最终主席决定先保边境平安,他对大家说:“打得一拳开,免得十拳来,打坏了大不了我们重头再来”,就这样他调派25万人的先遣部队组成了东北边防军,随后命令彭德怀带领志愿军入朝作战,抗美援朝战争就此打响。
当麦克阿瑟得知中国部队进入朝鲜,他觉得非常吃惊,因为他始终笃定此时的中国绝不敢派兵入朝,但是他对占领朝鲜北部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期望。当时的联合国军可是号称世界上装备最先进的部队,他根本看不上中国军队。但是和志愿军的第一次交锋就让他败下阵来,伤亡15000多人。直到这时候他才明白志愿军的可怕,接下来的战役中,志愿军更是将麦克阿瑟带领的部队逼退到了北纬38度线以内,这一战过后,朝鲜半岛的局势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麦克阿瑟可是西点军校的高材生,志愿军让他连栽两个大跟头,可以说是脸面尽失,而且是两次败在同一个对手之下,这让他这个五星上将恼羞成怒,他很想报复中国,于是向杜鲁门总统申请用26颗核武器对朝鲜和中国进行轰炸。美国空袭日本的时候也只是用了2颗核武器。26颗核武器是想要把朝鲜跟中国全部炸掉吗?简直疯狂到了顶点。毛主席听到消息后很不以为意的笑道:“有苏联在,美国根本不敢投放核武器。况且,美国如果真的想用核武器,没必要先说出来,这明显是在恫吓中国。”果然如同毛主席所料,这个提案被杜鲁门否决。
麦克阿瑟对此很不忿,他没有一丝收敛,反而更加疯狂,他甚至公开发表讲话,大叫要用更多的核武器摧毁中国。杜鲁门也被他的疯狂惹火了,几个小时后就召开发布会,宣布解除麦克阿瑟的职务,更加讽刺的是,麦克阿瑟竟然是从广播中得知自己被革职的消息。这场闹剧也就此结束,志愿军战士也在彭老总的带领下节节胜利,最终美国主动妥协,要求签订停战协议,抗美援朝也就此结束。可以说这场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也是立威之战。它至少奠定了中国接下来几十年和平发展的基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