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此上將不會打仗,被調到後勤部隊,後來主席急切要跟他一起吃飯
無計讀史
2021年1月9日

不管是什麼時候,不管是什麼人,都是需要吃飯的,吃飯是第一大的事情。

我們今天要講的一個革命先烈,他曾經就管著毛澤東,朱德這些中國共產黨高層的飯。

他的名字叫做楊至成。

1當兵

楊至成出生在貴州的一個貧困家庭裡面,父母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

小時候,楊至成的生活非常糟糕,楊至成的父親在楊至成剛剛出生沒多久後,就被歹徒殺害了。

當時的法制是非常離譜的,楊至成的家人沒有辦法向歹徒尋仇,楊至成的母親獨自一人挑起了養家糊口的重擔。

儘管生活很苦,但是並不妨礙楊至成長大,楊至成的母親慢慢將楊至成養大後,楊至成就跑去參加了紅軍。

2後勤

剛剛進入紅軍後,楊至成就發現自己不太適合打仗。

前線的兄弟們怒吼朝天,楊至成卻幹不來,於是,首長把楊至成調到了後勤部。

被調到後勤部後,楊至成才徹底發現了自己是做後勤的料。

關於部隊的後勤問題,前線部隊的補給運輸問題,楊至成都有很多想法。

當楊至成將自己的這些想法都提出來後,楊至成的才華就被首長們發現了。

楊至成沒讀過幾年書,但是也上過私塾,後來也到省甲科農業學校養蠶專業去進修過,楊至成有著關於後勤的專業知識。

再怎麼說,楊至成其實也算是半個知識分子了的。

後勤,那是整支部隊的命脈,一支部隊的戰鬥意志再高,指揮官再厲害,沒有後勤,那這支部隊一樣是吃敗仗的命。

楊至成在幫助紅軍搞後勤的時候,選擇的就是因地制宜,楊至成知道,這款根據地適合種什麼農業,適合發展什麼樣的後勤。

為了搞清楚這些問題,楊至成常常去實地考察,與當地的人民群眾交流,逐漸摸索出一條比較正確的後勤發展道路。

在楊至成的努力下,戰士們的肚子就慢慢的,能填飽了,能填飽了肚子後,楊至成就開始發展關於軍火的事情。

紅軍的裝備差勁啊,需要槍,需要炮。

但是沒有怎麼辦,楊至成就讓戰士們去造,兵工廠的設計也是楊至成的點子。

3吃飯

總的來說,楊至成為新中國貢獻了不少力量,在新中國成立後的幾年,楊至成被評為了開國上將。

他可是一個後勤部隊的,怎麼就能當上上將呢?

這恰恰是因為楊至成做出的工作貢獻之大,讓所有人都看在眼裡。

後來,新中國成立後,有一次,毛澤東主動找到了楊至成,說要請楊至成吃飯。

楊至成就帶著自己的妻子來到了中南海,與主席就坐在那裡,聊著關於自己的家事,其樂融融。

聊著聊著,天就黑了,時候已經不早了,大概有十一點多這樣子。

毛澤東就挽留楊至成在家裡吃飯了再帶著自己的妻子回去,楊至成和妻子本來已經吃過飯了,也答應下來。

毛澤東笑著說:“以前可是你管我的飯!今天,我也要管管你的飯了!”

 

 

 

文章來源: 搜狐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