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蔣介石當眾打了此人兩個耳光,此人不服,上去只一腳就踹哭蔣介石
佚名
2021年1月22日

蔣介石

 

說起蔣介石,不知道的人沒有幾個。從十里洋場的小混混,一路騰飛稱為國民黨的總裁,不得不說此人有頭腦,有手段。但是在這些事情背後,則展現出來一個殺人不眨眼的蔣介石。蔣介石的一生殺了多少人,估計連他自己都數不清。但是有兩個人蔣介石卻不敢殺,一個是張學良,另一個說起來可能不是很有名,那就是劉文典。即使是張學良,蔣介石也把他關了一輩子,可劉文典,要比張學良牛氣的多。

劉文典

 

劉文典很早就加入了中國同盟會,一直擔任孫中山的貼身秘書,那個時候,他根本就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個叫蔣介石的人。孫中山去世之後,劉文典便離開了政界,進入大學校園去教書育人,與傅斯年、陳寅恪、沈從文一樣,都是被學生打心裡尊敬的人。後來蔣介石在國民當中的地位與日俱升,逐漸走上歷史舞台,變得大權在握,劉文典就開始看不慣了。一個勁的聲討蔣介石是軍閥,是魔鬼。

蔣介石聽到這樣的言論,當然很是惱火,可是他就是不敢把劉文典怎麼樣,就像是蔣介石至死不敢把宋慶齡怎麼樣一樣。不僅如此,蔣介石還調轉過來巴結劉文典,不止一次在公眾場合讚賞劉文典是當世國寶,是國之重器。然而,劉文典一次也沒有領過蔣介石的情,依然是不遮不攔的對蔣介石大加批判。

會場

 

後來,劉文典擔任了安徽大學的校長,在他擔任校長期間,提倡思想自由,鼓勵學生自由發言,於是就出現了學生運動,經過好一陣子才停息下來。時候蔣介石親自前往安徽興師問罪,希望劉文典能夠收斂一點。見到蔣介石後,劉文典非但不覺得學生們做的不對,竟然還當著安徽眾官員的面大罵蔣介石是新軍閥,是搞獨裁。當時的蔣介石已經高高在上,劉文典這樣的頂撞徹底激怒了蔣介石。於是蔣介石就當著眾人的面打了劉文典兩個巴掌,以顯示自己的威嚴。擱別人,估計早就被蔣介石拉出去斃了,可是劉文典不是別人,蔣介石沒有這個膽。

劉文典墓

 

蔣介石以為打了劉文典,劉文典就怕了,想當年一個巴掌打的宋子文都怕。可他錯了,劉文典不僅不服,他還敢還手,趁著蔣介石不備,劉文典直接衝上去,一腳就揣在蔣介石的小肚子上,蔣介石當即摀住肚子一臉痛苦,眼睛裡的淚都出來了。這下子可不得了了,蔣介石的衛兵上去抓住劉文典,準備立即槍決,這時候蔣介石微微抬手,勸阻了衛兵。只是下令把劉文典抓起來。但是劉文典還是不服,在牢裡不吃不喝,把蔣介石罵個狗血噴頭,實在是沒有辦法了,蔣介石只能下令放人,不僅放人,還專門用轎車吧劉文典送回去。劉文典最終不服蔣介石,蔣介石最終也不敢把劉文典怎麼著了,這件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

 

 

 

 文章來源:網易新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