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推背圖中預言七位女人會影響歷史,現已出現5人,還有2人在哪?
佚名
2021年3月30日

在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中,漫長的歷史時期,出現過很多能人異士,他們做出的貢獻非同凡響,留下的物質精神財富數不勝數。

在古代文化的史籍中,記載了很多能人的知識結晶,直到現在,仍然有很多的書籍保留了下來。其中有一本書《推背圖》,號稱是天下第一奇書,它的奇在哪裡呢?

《推背圖》的來源

可能大多讀者不了解這本書為何奇,其奇就在於它準確地預言了七位奇女子,其中有五位已經在歷史上出現,還有兩位據說是出現在未來。

書中目前所出現的五位奇女子都對我國的歷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五位已經出現的奇女子,一位是唐朝的女皇帝武則天,一位是楊玉環,一位是劉太后,也就是最近熱播劇《大宋宮詞》那位前夫剛離世,便救下了未來皇帝的劉娥,還有另外兩位分別是客氏和慈禧。

武則天

相傳武則天的出現是由唐朝的易學家和天文學家推算大唐國運出來的,說是“萬萬千千說不盡,不如推背去歸休”。這也就是《推背圖》的來源,預言了唐朝從興盛轉衰的歷史。

這本書還預言了將近兩千年後的世界,讓人驚奇的是,這本書中預言的奇形怪事,在歷史上許多都已出現,這讓人不得不為這本書的奇特之後讚為觀止。武則天的出現就是在《推背圖》中有所描述的。

武則天劇照

五位奇女子

武則天是我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她歷經了幾代皇帝,最終自己也稱帝了,其後代子女無一不害怕這位母親。相傳武則天也有過風流韻事,不過真相如何,我們不討論。武則天還是孩童時,便被算命先生說“可為天下主,可惜女兒身”。

這讓武則天的母親大為一驚。不過武則天稱帝之後的確做了很多享譽盛名的偉績。她開創了科舉,整治貪官污吏,重用有賢能的人才,對農民減輕賦稅,同時大力發展農業,使得在她的統治下百姓安居樂業。

武則天稱帝的狼子野心眾人皆知,但是其豐功偉績也是無人能比。她為自己賜了一個名字“武曌” 。而書中也寫到“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武則天在當政時期,創立了獨一無二的則天文化,部分字體還流傳到了日本,成為日本文字的一部分來源。

而此前在一些經文中也發現過武則天所創立的字體。前有偉人的開唐盛世,後有武則天的貞觀之治,無一不為唐朝的興盛做出了貢獻。

武則天劇照

第二位奇女子是楊玉環,古有詩句的六宮粉黛都不及楊貴妃的回眸一笑。楊玉環憑藉自身的天生麗質,得到了唐明皇的喜愛,自始至終楊玉環是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可見其姿色也是絕美於眾人的。

但是即使是這樣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也終究難逃毀滅王朝的“紅顏禍水”的一灘污水之稱,細想,在那個時代,女性的地位豈能動彈得了一個國家,難道不是當局者的自身泯滅,才導致的國家的興盛轉衰嗎?

楊玉環

書中記載“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葬金環” ;“楊花飛,蜀道難” 。

木易為楊,山下鬼則是馬嵬坡。相傳楊貴妃西逃,最終被賜死在葬在了馬嵬坡。而蜀道便指向西邊,這第二位又被書中說中了。

楊玉環劇照

第三位奇女子便是劉太后,劉娥。歷史上的偷換太子的始作俑者,不過這個歷史典故是不是真實的,還有待商榷。這是一位充滿傳奇色彩的女性,她並非都是初婚嫁給的宋真宗,二是二婚。

在當時,劉娥的名聲可達武則天,被譽為歷史上的第二個女皇帝,可是劉娥並沒有稱帝,在她眼裡這是有違祖制,大逆不道的。她的一生都在輔佐真宗和太子,可謂是為百姓做出了默默無聞的貢獻。

書中第十八象記載:“天下之母,金刀伏兔”,“力扶幼主坐靈臺”。

“卯兔金刀”不就是劉嗎?再加上扶幼主,說得不就是劉太后劉娥?

劉太后劇照

第四位奇女子便是客氏,這個人同劉娥一樣,歷史典籍記載較少,但是她也同樣有著讓人驚奇的一生。她是明熹宗朱由校的奶娘,雖是一個在皇宮地位不同於宮女的女子,但她卻被世人詬病,謾罵許久。

因她曾經霍亂朝政,穢亂宮闈,使得一個國家的風氣就此葬送。被世人唾罵至今,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書中三十一象記載“當塗遺孽穢乩宮闕一男一女斯送人國”。

客氏聯合魏忠賢,兩人心狠手辣,禍亂朝廷后宮,不少皇子都死在了他們的手上。而這一男一女剛好對應他倆。

客氏劇照

第五位奇女子便是慈禧太后了,也就是老佛爺。其地位同武則天,但卻沒有稱帝。她的一生也是效仿的武則天,從小她便認為女子也可以巾幗,也可以同男子一般為國效力。她富有詩書,滿腹經綸,卻無施展之地。

在她進宮之後,她想方設法奪得皇帝喜愛,讓后宮其他女子都得不到皇帝恩寵。慈禧的所作所為還體現在政治上,她垂簾聽政,打著輔助料理國政的名聲,背地裡暗掌實權,最後落得千古罵名。

書中記載:“纖纖女子,赤手禦敵”;“母子不分先後,西望長安入覲”。

前一句好理解,女子指慈禧,禦敵指侵華。後一句母子不分先後,指的是慈禧垂簾聽政,其實實權都在她手上。

慈禧太后

至今未出現的兩位

另外兩位奇女子至今還未出現,一位是二十一象“美人自西來,皎皎衣裳色更鮮,長弓在地,危而不危。”另一位在第五十一象“陰陽合,化以正,坤順而感,後見堯舜。”這兩人又是誰呢?

 

 
 
 
 
 
文章來源: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