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泳裝比基尼背後的故事:美國核試驗,12年讓一個民族生不如死
佚名
2021年4月15日

綜述

1945年,窮途末路的日本仍在負隅頑抗,計劃著與上島美軍同歸於盡。當時日本全民皆兵,寧可全部戰死,也堅決不投降,還搞出個什麼“一億玉碎”計劃。

同年8月6日,美國一顆名為“小男孩”的原子彈徹底把日本炸醒。這顆僅有1.5萬噸TNT當量的核彈造成了超2 0萬人死亡,大量畸形兒和放射污染區。

看到這你可能會說我沒人性,這麼大的傷害竟然用“僅”這個字。

那我告訴你,接下來要說的可能會要顛覆你對核武器試驗的認知以及顛覆你對性感比基尼的認知。因為,沒人性地接下來才要展開來說。

比基尼與比基尼

比基尼,一件被譽為上世紀服裝界最偉大的發明,一經問世就風靡全球,即便是七十年後的今天,比基尼也是一件不過時的單品。男人看了把持不住,女人看了愛不釋手說的可能就是它吧。

不過在它問世前,還有一個比基尼,它的歷史就沒那麼浪漫了。

時間還是七十年前,美軍到了一個名為馬紹爾群島的地方進行核試驗,其中一個核試驗地點就是“比基尼環礁”。

居住在這裡的人被美軍“勸說”到另一個資源貧瘠的小島安家,接下來的1 2年,美軍在比基尼環礁進行了二十多次核試驗。

最誇張的一次核爆炸威力比“小男孩”大一千倍,在400公里外都能看到爆炸的火光。

選址比基尼環礁

二戰結束後,美國的原子彈不僅震懾了日本,更震懾了全世界。為了不受到美國的核威脅,世界各國紛紛開始研究核武器,其中就包括與美國一樣同為超級大國的蘇聯。

在冷戰的時代背景下,美國為了不讓蘇聯超過自己,便決定研發威力更強、殺傷力更大的核武器,二代核武器氫彈就這樣誕生了。

由於氫彈的威力比原子彈更大,如果在美國本土基地來試驗,勢必會對自己國家的人民造成傷害。

如此以來,想要進行氫彈試驗,就必須找一個天然的試場,首先要滿足不在本國基地,其次四周還要空曠平坦,最後保密性還要強才行,這樣的地方要么是沙漠、要么是海洋。

正巧二戰結束後,美國從日本手中奪走了太平洋中的馬紹爾群島,群島之中,比基尼環礁非常符合當時核試驗場的要求,於是便定在了這裡。

趕走村民

馬紹爾群島從1592年開始就不斷被外界侵擾,一批又一批的殖民地來此造次。二戰後,美國人承諾先託管這片土地,等到合適的時候就把主權交還給當地人。

當地人那會也覺得自己在不久後就終於能拿回屬於自己的土地,還相當信任且感謝美國人。但他們沒想到,美國做的事比任何一個侵略殖民他們的人更加過分。

為了開始核試驗,美軍登島後便找到島上酋長,商討是否可能讓村民們搬出比基尼環礁。美軍告訴酋長,他們正在進行一項為了人類和平的武器試驗,如果試驗成功,那肯定會造福人類。

儘管比基尼環礁的村民們不願意離開這生活已久的地方,但酋長聽完後表示如果是為了人類,他們願意暫時離開這片土地。

離島之前說得好聽,有吃有喝有住,離島之後才發現被安置的地方是個不毛之地。

根據百科記載,當時有去安置地旅遊的遊客發現整個比基尼族群都骨瘦如柴,營養不良。

即便過了一段時間,美軍又把這些村民轉移到了另一個小島,但這個小島並沒有良好的港口環境,村民們也不能像原來一樣出海打魚。

吃不飽住不好也就算了,但這些村民從沒想過,這項造福人類的計劃讓他們永遠失去了家園,也讓他們的後代經受輻射帶來的疾病之苦。

泳衣誕生不毛之地亦誕生

人員疏散後,美國便開始了第一次核試驗計劃。這次計劃不同於以往的秘密實驗,美軍為了展現核武器的威力,便公開試驗地點和時間,並且允許媒體來現場採訪。一時間,比基尼核試驗的報導鋪天蓋地的在世界各國宣傳,此次行動也被命名為“十字路口行動”。

美國開展十字路口行動有兩個目的,其一是用廢舊的軍艦來測試核彈的威力;其二是用活體測試高輻射下的基因變異情況。此次行動共引爆了兩枚核彈,動用了95艘各類靶艦,艦船上安置了豬、羊、老鼠、昆蟲等生物。

在這,就要說一下比基尼泳衣的名稱由來了。當時法國設計師設計了一款由兩塊布組成的泳衣,雖然設計之初這個核試驗還沒開始,但鋪天蓋地的比基尼核試驗報導還是讓這個設計師蹭了一波熱度。

至此,比基尼和核武器一個在服裝界炸開了花,一個在比基尼環礁炸開了花。

氫彈——喝彩城堡

在這十二年期間,最誇張的一次核試驗要數城堡行動了。

美甦的軍備競賽在核試驗的較量中從沒停過,當得知蘇聯氫彈試爆成功後,美國就坐立不安,一心想搞個大動作出來。

為了敲打一下蘇聯這位對手,美國1954年3月1日在比基尼環礁試爆了一枚預計當量為400萬噸的氫彈。

該氫彈爆炸後,蘑菇雲在4 00公里外都能瞧見,其直徑達到了1 00公里。在場的觀察員們當時就慌了,心想400萬噸的氫彈在預估的時候不應該有如此大的威力啊!

事後經過測量才發現,由於科學家忽略了燃料中的元素,使得實際燃料量遠大於原本計算的燃料量,這4 00萬噸的預計當量,也就變成了1 500萬噸的級別。

此次爆炸讓整個島嶼瞬間氣化成了一個寬近2000米,深達80米的大深湖,周圍的小島也隨著瞬間消失。

由於沒想到會產生這麼大的威力,附近作業漁船上的日本漁民也受到了高輻射的影響,不久後便不治身亡。為此,美國賠償了日本家屬200萬美金。

可以看出,這次核試驗威力之大,輻射範圍之廣,已經超出了當時預計的範圍,因此美國也沒時間去疏散周圍的比基尼村民。

爆炸後遺症

由於來不及疏散周圍村民,這次核爆炸之後,當地村民開始出現了嚴重的核輻射症狀,有的地方漫天飄著“核雪花”,不知情的孩子們還拿著到處玩耍。

經過這次錯誤的核試驗計算,美國第一個想法不是採取救援措施,而是觀察受到核輻射人員的身體變化。在之後的幾年裡,核輻射導致的癌症、白血病、肝硬化讓島上居民生不如死,成千上萬的孕婦生下來的孩子不是畸形就是死胎。

除此以外,島內居民被強迫吃有輻射的食物,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外交部長曾控訴過美國:美國科學家就是利用島民在做人體實驗,而且還強行注射或被迫飲用帶有輻射的液體。

即便是這樣,美國依舊沒有停止核試驗。直到1958年,美國迫於輿論的壓力才停止了這慘無人道的實驗計劃。在這12年裡,美國在馬紹爾群島共引爆了67枚核彈,按照日本廣島當年的原子彈TNT當量來算的話,在這里平均每一天都要爆炸一枚“小男孩”原子彈。

結語

同樣的比基尼,不同的歷史遭遇。直到現在,比基尼環礁的人民還在受核輻射的威脅,雖然美國在多次要求下勉強賠償了馬紹爾群島的人們,但這片土地受到的傷害再也無法挽回了。

 

 

 

 
 
 
 
 
 
 
文章來源: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